一本值得你收藏的糖尿病患教手册

  患者教育,最简单的难题

  撰稿团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

  

  

  糖尿病教育被誉为“治疗教育”,它能帮助糖友们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生活方式,使患者掌握控制糖尿病的基本技能,预防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是糖尿病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今年3月起,中国医学论坛报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在“中国医学论坛报今日糖尿病”微信上联合开办糖尿病患者教育微信专栏第一季。4个月来,我们共发布患者教育微信20篇。内容涉及饮食、运动、药物、胰岛素、监测、妊娠糖尿病等多方面。

  

  

  

  

  

  

  如果您是医生,可以转给您管理的糖尿病患者学习;

  如果您是糖友,可以参考着上面的内容来吃饭、吃水果、做运动、管理自我;

  如果您是糖友家属或者热爱健康的人士,可以转给关心的人,或者自己收藏起来慢慢看。这些建议,没有糖尿病的成人也可以借鉴哟!

  

  01.

  饮食

  

  02.

  运动

  

  03.

  口服药

  

  04.

  胰岛素

  

  05.

  监测

  

  06.

  并发症

  

  07.

  妊娠糖尿病

  

  

  

  

  

  中国医学论坛报今日糖尿病

  投稿、交流

  huy@cmt.com.c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