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也有秘诀,这样炒出来才嫩滑可口!

  

  注意这四处炒蛋更嫩滑

  胡立丽

  想把鸡蛋炒得嫩滑可口,下边这4个要领有必要掌握。

  1

  蛋下锅,有泡就捅破它

  打蛋时,要用筷子慢慢搅拌,如太用力,蛋汁起泡会失去原有的弹性。蛋汁倒入锅内,不要急着搅动,若蛋汁“煮”开冒泡,就用筷子把气泡戳破,以除去里面的空气,否则蛋会变硬,用这种方法炒出来的蛋细腻柔滑。

  2

  小火摊,滴热水,更韧滑

  摊蛋皮时,把蛋打入油锅后,再在鸡蛋的旁边和上面滴几滴热水,可使蛋面完整,吃起来嫩滑。若想把蛋皮煎得既薄又有韧性,别用大火,而用小火。

  3

  炒蛋加糖醋更嫩乎

  炒鸡蛋时,加上一点醋,炒出的鸡蛋就会变得鲜嫩松软,色味俱佳;或者加入少量的砂糖,可使蛋制品变得膨松柔软。这是因为在蛋清里加入砂糖,使蛋清热变性的凝固温度升高,从而延缓了加热时间所致。砂糖还具有保水性,也能增加蛋清的柔软程度,使之鲜美可口。

  4

  下锅要“葱先蛋后”

  “蛋熟葱未熟,葱熟蛋已老;蛋恨葱熟迟,葱恨蛋熟早。”不少人炒鸡蛋时,喜欢把葱花直接放入蛋液,入油锅翻炒,其结果就是熟鸡蛋的香味配上生葱味带来的违和感。对此,可以先把葱花放油锅内,别等它爆焦,赶紧倒入蛋液,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这样炒出的鸡蛋滑嫩且没有生葱味。

编辑 || 楚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