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增多,该怎么办?

  

以下回答来自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金悦医生,问题和答案由提问者主动公开。

  

提问者

  你好医生,本人 30 周岁,两天前外阴瘙痒、红肿,白带增多,豆腐渣样。

  五年前有过霉菌性阴道炎病史,在家用洁尔阴洗液清洗患处并使用保妇康栓,现在白带颜色变为黄色还是很痒。

  想请问我需要去医院医治,还是继续用药,或者有什么药可以在家用?请医生推荐。

  

金悦

妇科主治医师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

  您好。

  豆渣样的白带考虑是「假丝酵母菌性阴道炎」,也就是俗称的「念珠菌性阴道炎」。要确诊的话,得到医院做个白带常规检测,所以我建议您到医院看一下。

  如果确诊是念珠菌性阴道炎,主要治疗措施有:

  1. 局部阴道用药

  常用药有咪康唑栓剂、克霉唑栓剂、制霉菌素栓剂等,一般有性生活的人才能用这类药物。

  2. 口服药物治疗

  像氟康唑、伊曲康唑都是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的,但这些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服用。

  至于你提到的「保妇康栓」是一种比较广谱的治疗阴道炎的药物,但只考虑霉菌的话,针对性不是特别强。

  建议平时勤换内裤,用过的内裤、脸盆、毛巾用开水烫洗就可以了。

  

  月经不准时,有时候特别少?

  白带发黄,有异常分泌物?

  总是很痒,感觉长了东西?

  任何妇科问题,

  只要1 元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