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患儿需要在哮喘门诊就诊?

  温馨提示|那些患儿需要在儿童儿童哮喘门诊就诊?

  今天我们儿童哮喘门诊接诊了一名外地的患儿,孩子出现喘息、反复长期咳嗽、频繁呼吸道感染,有过敏性鼻炎,且为明显过敏体质的孩子。多次当地医院就诊,甚至还远赴北京和重庆就诊,可能是患儿血清IgA水平较低,因此在风湿免疫科就诊,最后在看诊医生建议下,回到西安前来我们哮喘门诊就诊,最终明确诊断为“儿童哮喘”。

  有些患儿家长选择哮喘门诊就诊,就是让我们鉴别一下是否是哮喘,儿童哮喘病史方面有一下特点可以初步判断是否是哮喘,例如出现“反复喘息”、或经常患“气管炎、支气管炎”、或经常“感冒”,或“每次感冒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治愈”,或者家族中有“哮喘、或过敏性鼻炎、皮肤过敏症”病史,或者“长期咳嗽超过1月以上,经过正规抗感染治疗无效”,有以上这些情况的患儿可以选择儿童哮喘门诊就诊,

  由于儿童哮喘慢性疾病的特点,既往就诊过程复杂或反复就诊,来我们儿童哮喘专病门诊就诊时,需要把以前的所有就诊病历带上,尤其是曾经的肺功能、过敏原、一氧化氮等检查单,这样可以避免重复检查,缩短就诊时间和费用。

  儿童哮喘专病门诊是为儿童哮喘治疗、管理和健康教育而建立的门诊,能够为儿童哮喘患儿提供更细致、更专业的服务,其他非儿童哮喘患儿不要选择在这里就诊,这样不但为哮喘患儿就诊留出了“绿色通道”,而且也可以减少就诊等待的时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