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风流的墨索里尼和她的情人佩塔西

  贝尼托墨索里尼,意大利法西斯党魁,独裁者,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元凶。1922年至 1943年期间任意大利王国首相。

  墨索里尼在1925年1月宣布国家法西斯党为意大利唯一合法政党,从而建立了意大 利法西斯主义独裁的统治。

  墨索里尼是一个沉溺于女色的人,对于女人来说,他的诱惑力也是致命的,这种诱惑 力和他的“政治煽动力”基本相当。无疑地,墨索里尼很有吸引力。

  1926年,在罗马与墨索里尼会面的丘吉尔夫人在给她丈夫的信中写道:“他(墨索里 尼)给人以极深的印象,他是一个很普通很自然又非常庄重的人,他笑起来很迷人,有一 双极为漂亮敏锐的金掠色眼睛,你可以看他的眼睛,但不能仔细去看……他会让你充满一 种令人感到舒适的惊奇。”

  探秘更多历史关注微信公众号“迷蒙历史堂”

  当权伊始,墨索里尼月平均收到3万封信,他的一班工作人员的任务就是专门查看这 些信件。来自女性的信件分成“认识”或“新识”两类。

  如果那些“新识”女人中有被认为是适合的,她们的信件就送交墨索里尼,然后再由 他来决定是否要安排见面。有一位波伦亚的女性为了想与墨索里尼有一次约会,曾在5年 里写了 642封信。

  据当年墨索里尼身边的亲信披露,墨索里尼由于整日忙着周旋在情人中间,再加上其 他花天酒地的娱乐生活,在整个夏天,他通常每天只花两三个小时用于“办理公务”。

  墨索里尼一生以风流成性著称,克拉雷塔•佩塔西是他生前最为宠爱、交往时间最长 的情人,在佩塔西写于1932年至1938年间的日记中,令墨索里尼当年的“荒淫秘史”首 次浮出水面。

  佩塔西在她的日记中披露了墨索里尼大量的让人目瞪口呆的“荒淫秘史”!这些日记 可谓是一部关于墨索里尼的“私情全记录”,甚至详细到每一分钟。

  佩塔西1912年出生于罗马一个富裕之家,父亲是有名的医生,母亲是贵族家庭的女儿。 佩塔西年少时就是墨索里尼的狂热崇拜者,而且这种热情与日俱增。1932年,年仅20岁、 新婚一年的佩塔西首次与年近半百的墨索里尼见面。当时49岁的墨索里尼早已结婚,而 且是5个孩子的父亲,但还是被这位充满青春活力的美人吸引,4年后,佩塔西正式成为 墨索里尼的情人。

  墨索里尼允许佩塔西使用他坐落在帕拉佐•威尼斯的一所小型公寓,她在那里经常听 听肖邦的音乐,阅读勃朗宁的诗,在那里她可以抽烟(墨索里尼讨厌抽烟),她很快成为 大独裁者在波西亚诺城堡的女主人。

  佩塔西在日记中袒露心声,对墨索里尼其他情人非常嫉妒,由于担心墨索里尼背叛她, 她要求墨索里尼每天至少给她打12个电话,每半个小时打一次,因为佩塔西始终怀疑墨 索里尼瞒着她和其他情妇鬼混,1938年4月,佩塔西发现墨索里尼与前女友帕洛泰利激情 重燃,便与他对质。

  “好吧,我的确做了……我想见她,我觉得这么做也没有犯罪,我只是和她在一起待 了 12分钟。”

  “是24分钟!”佩塔西打断他的话。

  佩塔西在日记中披露,墨索里尼有一次竟大言不惭地告诉佩塔西,他的精力旺盛过人, 最多的时候曾同时拥有14个情人!

  墨索里尼称,对他而言,只和一个女人睡觉的想法简直“不可思议”。他说:“有一 段时期我同时与14个女人交往。”

  许多墨索里尼的手下都将佩塔西视为“一个贪财、虚荣且嫉妒心极强的轻浮女人”,

  在决定跟随墨索里尼离开米兰逃亡时,她还不忘将她最名贵的首饰枚12克拉钻石

  的戒指缝在胸罩的背带里,手提包里还放进4.5万瑞士法郎的私房钱。

  1944年,面对法西斯穷途末路的形势,墨索里尼的情绪更加頹丧,除了整天和他的情 妇佩塔西鬼混外,对于一切都悲观失望了,据司机艾克勒-波拉托披露,当时佩塔西为了

  讨墨索里尼的欢心,竟将自己的亲 妹妹米丽亚姆也“拖下水”,两人 双双为“元首”提供服务。

  除了佩塔西之外,墨索里尼的众 多情妇也都遭到了“相当优厚的待 遇”,墨索里尼给情妇每人都发了一 笔数目不小的“封嘴费”,以免她们 将自己的隐私向外界传布。墨索里尼 甚至下令,给“至少一名”他深为宠 爱的情妇发放“终身养老金”,以包 管她在年老色衰之后仍然能够“衣食 无虞”,不过这笔"养老金”对于佩 塔西来说显然毫无用处一一1945年4月,在墨索里尼和佩塔西逃离意大利途中,二人在科莫湖边的小镇栋戈被意大利共产党逮捕,并于第二天双双被执行了枪决。

  之后,墨索里尼和佩塔西的尸体更被倒挂在米兰市洛雷托广场一个汽油站的大梁上示众, 最终埋葬在米兰穆索科区墓地一处无名坟墓中。

  随着法西斯政权开始遭到越来越多人的反对,墨索里尼也隐隐产生了不祥的预感,曰 记披露,1938年3月,墨索里尼对佩塔西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害怕死亡?因为我害怕离 开你。我死之后最多两年,你就会找到一个新的情人,从此将属于另一个人,而我那时却 死了,这是多么可怕啊。没有你我将无法生存,我是为你而生,也将和你一起去死。”墨 索里尼没有想到的是,他当时所说的话在七年之后竟会“一语成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