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痛恨纳粹却对希特勒忠诚 苏联对他又恨又怕!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涌现出诸多优秀将领。

  “沙漠之狐”隆美尔,“闪电杀神”曼施坦因,“坦克怪杰”古德里安,他们因战绩显赫经常被人提起,而“家喻户晓”。

  然而,有这样一位孤独的将领,尽管他在纳粹官员中也是出类拔萃的人物,但却常常被人们忽略。

  他,是希特勒的得力爱将,却对纳粹深恶痛绝。

  他,在19世纪20年代就成为德国的资深将领,实力超群的“德国装甲之父”古德里安是他的部下。

  他久经沙场,曾把波兰军队、荷兰军队、法国军队、苏联军队打得灰头土脸,自己却丧命于英军的空袭,而且他亲爱的老婆和女儿也同时被英军飞机的枪弹打死。

  他就是绰号“库斯特林圣火”、骨子里永远透露着一种冷酷和孤傲的费多尔·冯·博克。

  出生军人世家,年轻时呆板固执

  博克出生于德国的军人世家,从小他就表现出与其他同龄人不同的特质:别人家的男孩子爱玩,他爱学习,他认为只有学习才能使他快乐。

  爱学习是一个好习惯,但是他沉迷于此,以至于使自己变得严肃、呆板、固执,活脱脱一个小老头,高冷范十足,还常常藐视别人。

  不过这似乎也不怎么妨碍他的人生道路,虽然是一个高冷的汉子,但是却是一个谦谦君子,素质极高。

  不仅精通现代语言、数学和历史,而且还会说流利的俄语、法语和英语。

  因为他如此的博学多才,别人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库斯特林圣火”。

  被希特勒“慧眼识珠”,委以重任

  博克长大后,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并在德国国防军任职。

  当希特勒上台的时候,博克对纳粹并不感冒,但是对扩军备战很感兴趣,因此表现出了强烈意愿。

  于是,被希特勒“慧眼识珠”,授予了他上将军衔。

  没想到他不负众望,上位后第一次领军打仗,就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就这样,越来越受到希特勒的器重,官运也跟着亨通起来。

  尽管他飞黄腾达了,但是性格还是一成不变。

  他的部下认为他太高傲严厉,难以接近。

  有一次,就把他的得力部将“装甲兵之父”古德里安教训了一番,原因是古德里安进军奥地利时,坦克上装饰了好多鲜花,博克认为此举简直有辱德军形象,不可容忍!

  性格缺陷,但战场无敌

  虽然,性格有缺点,但是在战场上毫不含糊。

  1939年,他带领北方集团军群打败了盲目自信的波兰军队,并占领首都华沙。

  战争结束后,希特勒立马给了他一枚象征着无限荣耀的铁十字骑士勋章,挂在他胸前。

  紧接着与英法联军对战,用突围的方式打的英法联军落花流水。

  而后,又占领了敦刻尔克,4万法军被活捉,“魏刚防线”也被他击破,法国崩溃。

  1941年6月,希特勒和苏联开战,博克又被委以重任,担任中央集团集群的司令,进攻苏联。

  毫无准备的苏军被博克突袭,发现时已为时已晚,最后数十万苏军被包围,一些苏联老将被打的找不着北,斯大林的儿子也被活捉。

  丧生公路,不得善终

  为纳粹德国奉献了自己,却没有得到一个善终的结局。

  1945年5月,他驾驶的汽车在公路上遭到英军轰炸机的疯狂扫射。

  瞬间,他的老婆、女儿和汽车驾驶员就被射死在车上,自己身负重伤。

  然而送到医院的时候也已经停止了呼吸,“库斯特林圣火”终究是熄灭了。

  最后,不要忘记,博克是史上唯一死于盟军空袭的德国元帅。

  (全文完)

  关注新闻热点,解读背后知识。有态度、有温度,千万网友喜欢使用的移动百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