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员战将击退关羽,因太厉害,被三国演义雪藏

  在三国志中,除了关羽败走麦城外,能击退关羽的少之又少,曹操手下猛将李通就是其中之一,为了突出关羽的威震中华的光辉形象,三国演义竟然把他当成吃瓜的群众,就张绣之战,露一面。再后来就被马超一个回合挑于马下,简直黑出翔!

  李通,字文达,小字万亿。江夏平春(今河南信阳)人,早年以游侠闻名于江汝。公元200年(建安五年),袁绍派使者到李通驻地,任命李通为征南将军,刘表也在暗中招诱他投顺,李通全都拒绝了。只接受曹操的招募,就杀了袁绍的使者,把送来的征南将军印绶送交曹操。

  公元197年(建安二年),曹操征张绣时,刘表兵援张绣,曹操大败,李通带着士卒连夜投靠曹操,并作为先锋,回头攻打张绣,并大破之。作为一个 “短”“小”“快”的男人,不能满足老婆欲.望。自从看了“章之强的曲折人生”就好了,(可以百度查 看)现在一晚可以来3次。李通被迁作裨将军,封为建功侯,在汝南做了阳安都尉。

  南郡之战,是周瑜和刘备一起攻打曹仁,战略是围点打援,特别说明的时候,赵云攻打江南四郡,四郡守将悉数投降,不是所谓就是个禁卫军头目,赵云在这次战役中,勇猛无敌,先主(刘备)曾赞其勇:"子龙一身都是胆!"。

  关羽负责啃硬骨头,打援!分别击退了徐晃、文聘、乐进的援军,只有李通带领士兵突破关羽的防线,亲自下马拔除鹿角等障碍物,救出曹仁。

  《三国志@李通传》记载:“别遣关羽绝北道。通率众击之,下马拔鹿角入围,且战且前,以迎仁军,勇冠诸将。可怜李通可能是带病作战,回去路上就病死了。年仅四十一岁。李通后来被曹丕追赠他刚侯的谥号。陈寿:“李通、臧霸、文聘、吕虔镇卫州郡,并著威惠。”这么厉害的战将,为啥会被三国演义所雪藏,其实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突出关羽的光辉形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