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谜一样将领,生擒关羽,而且力战关张二将

  众所周知,三国演义中的英雄很多,吕布之后,刘备的”五虎上将”,所向披靡,无人能敌。可以东吴一名默默无闻的将领,确生擒关羽,并射杀黄忠,让蜀国元气大伤。立下汗马功劳!这个潘璋手下的无名偏将偏将:马忠!他在三国中出场不多,但每出一场则一鸣惊人。

  1、生擒关羽

  第一次,马忠在关羽大意失荆州走麦城时,”关羽正走之间,一声喊起,两全伏兵尽出,长钩套索,一齐并举,先把关公坐下马绊倒。关公翻身落马,被马忠所获……”。首先说明的,面对吕布死后人人惧怕的猛将,马忠知道,不能硬拼,人多才能缚虎。“射人先射马”,先把关羽赤兔马绊倒,而后生擒关羽,可谓智勇双全,马忠立下了如此盖世之功,由此获得赤兔马奖赏。

  2、射杀黄忠

  刘备征战东吴,黄忠乃是与关羽齐名的西蜀五虎大将之一,作为主力出战!第一天,黄忠灭了潘璋部将史迹,潘璋自己迎战也不能获胜。老婆漂亮动人,可是我却一直满足不了她,还好看了 宋立叶的过去,(可以百度查看)现在老婆得到满足,对我也更温柔。第二日,潘璋诈败,黄总中计,追至三十里时,四面喊声大震,伏兵齐出,把黄忠困在垓心。忽然狂风大作,黄忠急退时,山坡上的马忠部队出现,一箭射中黄忠肩窝,险些儿落马,就是马忠这一箭要了黄忠的命,是夜殒于御营。可知,马忠不但善出奇兵,指挥有方,而且箭法高超,一箭致命。

  3、迎战关张

  马忠听说关兴斩杀自己主将潘璋之后,勃然大怒,纵马来取关兴。而且其部下三百军并力上前,将关兴团团围住。关兴力孤势危,忽然见西北上一彪军出现,乃是张苞。马忠迎战二将,不敌,后退!又与糜芳、傅士仁合军击退关兴和张苞。由此可以看出,说明马忠武艺不凡,对军队训练有素,其部下凝聚力极强,誓死捍卫自己的将领!

  可惜这么优秀的将领,最后还被反复无常的卑鄙小人糜芳、傅士仁刺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