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三星堆文明到底起源何方?真和外星人有关吗

  我们国家被称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有文字记载大约是从公元前800年左右,从这时起被后人称为信史时代,在这之前的时代被称为传说时代。我们国人公认的朝代起源是从夏朝开始,大约是公元前2000多年,而三星堆文明则将我们的历史向前推进到了4800年前。

  三星堆文明,在世界考古学上素有“世界第九奇迹”之称,在其中出土了大量的青铜器、玉器、象牙等等。还大大小小的人头像、立人像、铜鸟铜鹿等。三星堆出土的大量青铜面具高鼻深目、颧面凸出、阔嘴大耳,耳朵上还穿孔,造型看上去与外星人非常相像,难道三星堆是外星文明?

  三星堆文明是否与外星人有关,这我们无从得知!但目前普遍认为三星堆文明和和古蜀国有关系。

  公元前3000年左右,四川盆地尚是一片蛮荒之地,当地居住着两个大族群:东南部的苗蛮族和西北部的羌人。根据古羌人的传说,他们的祖先来自西北部高原,他们到达成都平原后,与当地的原始部落有过一段互相征伐的历史。

  后来,有一个叫做蚕丛的羌人首领很有才能,称王建国。由于蚕丛有纵目,后来羌人就铸了大量青铜纵目面具纪念他。

  《华阳国志·蜀志》:有蜀侯蚕丛,其目纵,始称王。死,作石棺石椁,国人从之,故俗以石棺椁为纵目人冢也。

  李白的《蜀道难》中也有:“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的句子。

  真相到底如何,我们已经无从得知!因为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中竟没有一个文字,只有一些图案。当然也许这些图案就是他们的文字,这需要一些专家的解读破译。

  玩杀人游戏,谁是卧底,狼人杀等,方便快捷不需任何桌游卡牌,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我的桌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