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的那些有趣的骂人绰号

  王朗一人共获得七个绰号,“皓首匹夫、苍髯老贼、无耻老贼、谄谀之臣、断脊之犬、二臣贼子、厚颜无耻之人”,无论人气还是实力都属众人之最。

  三姓家奴(张飞骂)、背主家奴(袁术骂)、豺狼之辈(共识)、无义之人(张飞骂)、反贼(关羽骂)——骂吕奉先的称呼,估计还有别的骂名,史书其实还有。陈宫、董卓、张辽也骂过,只是没起绰号。

吕布被骂为“三姓家奴”

  大耳贼、织席编屦之夫、村夫刘备——刘备,基本上都是被曹操、袁术等人进行身份侮辱,挖别人出身进行攻击是家常便饭了。

  诸葛村夫——诸葛亮,理由同上。

  环眼贼、村野匹夫——张飞,人身攻击前的出身攻击,骂人还是吕布和马超。

  死公——黄祖,翻译过来就是死老头的意思。

  害民贼——督邮,张飞的输出还挺高

  恶贼匹夫——华雄

  饕餮、逆天无道——董卓,孙坚在这方面也有些水准。

  狼心狗肺之徒——袁绍。如果算上公孙瓒声讨袁绍的檄文,名号会更多,这里只限《三国演义》。

  丘中郎将、摸金校尉、赘阉遗丑、白脸贼——曹操。陈琳对曹操造成一次完美的组合攻击。

  江东鼠辈——孙坚、孙策、孙权;犬子——孙登;吴狗——丁奉,这是地图炮的正确使用方式。

  黄口孺子——孙策、周瑜。长者对年轻人的鄙视。

  养犊小儿——邓艾,出身攻击。

  ——摘自 历史上的今天 www.51lishi.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