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他追的不是太阳,乃是颗燃烧的陨石

  让我们来看一组连续的动作画面: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中国的北方,有个身材极其高大的长腿巨人突然想跟太阳来个零距离接触,他的名字叫夸父。

  夸父朝着太阳奔跑,速度比希腊那位报信的使者马拉松快了一万多倍。夸父跑啊跑啊,一轮“红日”就在眼前,那么温暖,那么令人心动,夸父欢喜地伸出膀臂,想要把它揽进怀里。可越靠近它,他就越感到炙热,他实在口渴得不行了,于是就喝黄河、渭河的水,喝光了,还是渴,于是又想去喝瀚海的水,可还没等他达到目的地,他所亲爱的太阳就把他烤死了。果然,零距离就是世上最危险、最致命的距离!

  这就是“夸父追日”的神话,在分解这个神话之前,大家先要相信它的真实性,凡神话皆有其现实的影子,这个故事也不例外,且极有可能是真实的不能再真实的故事(只是在细节上做了夸张)。

  一个人从出生到死亡,年年月月他都能看到太阳从东边升起,到西边落下。就算这个人再失心疯、再瓜、再傻、再糊涂、再愚蠢……他也绝不会起意去追太阳。再者,一个人从地球上任何地方朝着太阳奔跑,也不会缩短同太阳的一丁点距离,更不会感受到它越来越强的热量,甚至把自己烤死。所以,夸父追赶的绝不会是什么太阳!那么,他追赶的究竟是什么呢?让我们看以下两则事件。

  在恐龙灭绝之时,一颗半英里宽的陨石穿过长空,浑身燃烧着撞向地球,在恐龙眼里,这个火球跟太阳又怎会有丝毫差别?!

  1908年6月30日的清晨,俄罗斯通古斯,一个特大的火球从天而降,其亮度跟太阳一模一样,很多目击者都以为自己看到的是太阳。

  在地球史上,巨大陨石降临地球的事发生过很多次,所以,在夸父的时代,也一定经历过一次陨石光临地球的事件,我们的夸父,正是看到了一颗燃烧的巨大陨石,所以,他才会去追,终被它强烈的光热烤死。这,才是尘封万年夸父追“日”的真相!

  (注:本文为作者原创,非首发。谢谢浏览,观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