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谜团:死在圣赫勒拿岛上的是拿破仑本人?

  拿破仑,这个横扫欧洲战场的法兰西军事天才,在滑铁卢铁路战败后被流放到了圣赫勒拿岛上,最后孤独地死去,这是绝大多数人的观点。可是你知道吗,在法国坊间一直有这样一个传言,拿破仑并没有死在圣赫勒拿岛上。

  网络配图

  当时,拿破仑从第一次被流放的厄尔巴岛上回来之后,欧洲各国大为惊恐,他们组建了一支七十万人的军队来讨伐拿破仑。由于准备不足,拿破仑所指挥的法军在滑铁卢被打败,拿破仑本人也再次被流放。这次,他被流放到了圣赫勒拿岛—一个南大西洋中的火山岛。

  对于曾经支配过欧洲大陆上几乎所有国家的拿破仑来说,区区一个孤岛自然困不住他。

  从踏上圣赫勒拿岛上的那一刻,拿破仑就在思考该如何脱身。历史总是会怜惜英雄,在他被流放的第二年,岛上来了一位英国贵族女孩。当时拿破仑在欧洲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的英雄事迹广为流传,即使是在敌国中也有不少人对他非常崇敬,这个英国女孩就是他的众多粉丝之一。

  网络配图

  女孩决心帮助她的英雄离开圣赫勒拿岛,他们在一起经过研究之后,终于得出一条妙计。拿破仑令跟随他来到岛上的一位将军和英国驻军发生冲突,驻军随后便将这位“不服从管理”的“刺头”送出了岛,当然他被送走时还秘密地携带了拿破仑所绘制的圣赫勒拿岛的地图。

  之后,那位将军便联系了美国海盗,海盗登岛打算救出拿破仑,可拿破仑却并没有走。因为他知道自己这样大张旗鼓地离开之后,一定会被英军四处追杀。

  网络配图

  因此,他拒绝了海盗的营救。驻岛英军发现这一情况之后非常紧张,他们认为是在此的女孩泄露了消息,因此便将她送回了英国。可他们不知道,一同送走的还有化妆成仆人的拿破仑,留在岛上的只是他的仆人!所以后来才会有拿破仑的嗓音和性情大变的传闻,因为那很可能根本就不是他本人!死在圣赫勒拿岛上的真的是拿破仑本人吗?已成千古谜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