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梅妃简介 揭秘梅妃怎么死的

  梅妃原名江采萍,福建人氏,是一个才貌双全奇女子,唐玄宗在武惠妃死后心中抑郁,在高力士的建议下甄选美女,梅妃就以其才能和美貌选美入宫,梅妃和唐玄宗两人在梅花树下相见相知相爱,后来遭到杨贵妃的设计陷害被打入冷宫,死于安史之乱中。

  唐玄宗的妃子梅妃简介

  梅妃是唐朝时期人物,唐玄宗的宠妃,原名江采萍,因为钟爱梅花,故称为梅妃。梅妃出生于710年,福建莆田人氏,去世于756年,享年46岁。

  梅妃

  梅妃出生于一个医道世家,代代悬壶济世,家中条件优异,生活富庶,是一个小康之家。父亲名叫江仲逊,秀才出生,后成为一名医生,是一名儒医。江仲逊在30对岁的时候有了第一个孩子就是江采萍,后来有了一个儿子江采芹。江仲逊对江采萍可谓是宠爱有加,从小就对其寄于厚望。

  梅妃自幼聪慧,从小识书读字,背诵诗文,14岁的时候就能吟诗作赋。梅妃的才学能与晋朝才女谢道韫所媲美。梅妃不仅对诗词歌赋很有天赋,对琴棋书画更是样样精通。少女初长成,体态清秀,才华横溢,知书达理,是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

  少女时期的梅妃就酷爱梅花,甚至已经到了痴狂的状态,她的父亲花重金为其寻梅,房前屋后都是梅花。梅妃就有如梅花的那种气节,高雅贤静,清新脱俗,清雅宜人。唐玄宗因为武惠妃的去世,心中抑郁,高力士为了唐玄宗,建议甄选天下美女,唐玄宗同意后,高力士就秘密出宫为其物色德才兼备的美女,到达闽地后,听闻江家之女,才貌双全,绝世独立,高力士暗中观察果然如此。于是重金下聘,将梅妃带回了长安。

  在高力士的安排下,梅妃与唐玄宗相见于梅林中,梅妃的气节与气质深深的吸引了唐玄宗。梅花树下,梅妃为其吹奏一首《梅花落》为其跳舞一曲惊鸿舞,两人惺惺相惜。

  死因揭秘梅妃怎么死的

  梅妃专宠后宫数年,直到一天杨贵妃的出现,梅妃就迎来了厄运。杨贵妃本是唐玄宗的儿媳妇,但是唐玄宗喜其美貌,将其纳为自己的妃子,此后不务朝政,将梅妃抛于脑后。但是唐玄宗对于梅妃没有忘记,会偷偷与梅妃幽会,杨贵妃是一个善于妒忌的女人,她绝不允许有人和她抢唐玄宗。梅妃自此成为了杨贵妃的眼中钉,置之死地。

  梅妃

  755年,安史之乱爆发,长安沦陷,唐玄宗携家眷到四川避难,这时候梅妃正在冷宫中,唐玄宗出逃时候没有将梅妃带上,后来叛军攻入长安,梅妃用白绫裹身,然后投井自尽,以身殉国。死后,同伴将他的尸体捞起来,埋在她最爱的梅树下。待到唐玄宗回京后,找到梅妃的身体,失声痛哭并为其举行了葬礼。

  关于唐玄宗的妃子梅妃简介,死因揭秘梅妃怎么死的?我们已经介绍完毕了,梅妃是唐玄宗的宠妃,其一生都与梅花有着不解之缘,在梅花树下爱上唐玄宗,最后也死在了梅花树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