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希特勒做出七大错误决策,注定德国必败无疑!

  1.敦刻尔克 放走了英法几十万人

  2.策略错误 没有打疲惫不堪的英国 法国战败后丘吉尔自己都说英国不行了,15万人都能把英国搞掉。虽然德国没有足够的海军登陆,但是德国可以采用雷德尔的地中海战略通过打击英国海外的实力来削弱英国。英国在非洲的力量完全可以击溃,英国大动脉苏伊士运河可以切断,要知道42年时隆美尔在缺兵少粮食的情况下都差点打进埃及了 ,就为这丘吉尔差点下台。

  如果打下埃及,法属北非也会倒向德国,接着就是意大利的抬头,意大利不会毫无价值只托后腿了,地中海完全归德国后,就可以争取到西班牙的参战,然后是直布罗陀海峡的攻占,彻底宣告英国的失败,英国人所赖以生存的必需品都要进口,潜艇都可以让英国屈服。这是二战德国失败的根本原因。

  3.战术失误 希特勒没有当将军的能力,却参与最高统帅部的决策,造成许多失误。虽然打苏联不是一部好旗,但是成绩确实不小,一开始差点就胜利了。都是因为希特勒的个人错误。首先他不该打基辅那一战,虽然那一战德国人赢了,但是从军事上说意义很小,只是打死俘虏了苏联55万人,可惜苏联最不缺的就是人。

  这都不算,由于希特勒打这一战,害的中路军失去了主力装甲部队被迫原地休整,此时苏联人已经撤出莫斯科了,但是中路军没有力量去攻取,如果不打基辅而加强中路军莫斯科早就掉了,到后来德国再执行台风计划时已经太晚了,一开始几乎打下了莫斯科,但是由于时间原因,雨季来临,而后又是寒冬,德军没有冬衣,而日本又不会配合,和苏联签约不战,解放了西伯利亚的苏军,导致德国失败,挫伤了德国的士气,鼓舞了苏联士气。

  然后就是希特勒自己取消了蓝色方案。这个蓝色方案是希特勒的一个正确的天才的提案,结合苏联的情况来看完全是42年的德国的最佳计划,完全可以挫败苏联,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斯大林也犯错误了,他以为德国会来打莫斯科,斯大林格勒一开始就是一座空城,只要德国人按计划来斯大林格勒会成为一次猛击下的硕果。

  虽然我认为德国没有足够的兵力完全消化高加索,但是斯大林格勒的战略意义以及对士气的影响都是巨大的,而希特勒却把两个民族之间决定生死存亡的大战变成解决他和斯大林个人恩怨的工具,还把德国陆军精华第六集团军送去打巷战,德国从此一蹶不振。

  还有就是43年的城堡计划,完全是送兵,又掉了50多万人。有这50多万人至少可以守住战线。当然,此时德国失败已成定局了。

  4.把装甲部队看的太死,希特勒的独裁确实太厉害了,全德国的命运都和他一个人栓上了,没有人能阻止他,42年起他把德国每一支装甲部队指挥权都给了自己,未经批准将领不能调动。盟军登陆时隆美尔无法及时调集装甲部队消灭盟军部队,要不登陆或许可以推迟或者被阻止,而不是让盟军闪电般的解放了法国。

  至于楼上说的没有判断出盟军登陆地点,这点不能算希特勒的个人失误。还有就是没有料到盟军会在西西里登陆,这点意义也不大。因为西西里登陆并没有大威胁,南线后来不是被凯瑟琳守住了吗。

  5.屠杀犹太人 这没什么说的,先不说德国人少了几十万部队和劳动力,一个爱因斯坦,就够呛了。

  6.对美宣战 日本鬼子老精了,他娘比的精,自己不帮德国拖苏联,还厚脸皮找德国搞美国,我都诧异希特勒怎么会答应?

  7.德国核心密码英格码被盟军破译却浑然不知,二战期间,德军内部通讯的密码用的是德国最新研制的英格码,英格码”指的是一种转轮式密码机,原理也不复杂。但要破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但是德国引以为豪的英格码才几年时间就被英国人破译了,从次盟军掌握了几乎德军所有的行动计划,可是阿道夫.希特勒对自己的核心密码被破译居然浑然不知,原因是阿道夫.希特勒太相信英格码了认为英格码是日尔曼民族智慧结晶的产物是绝对不可能被破译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