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叛变投敌的八路军最高将领是谁?

  抗日战争叛变投敌的八路军最高将领是谁?1950年9月7日,在河北盐山县城东的万人公审大会上,邢仁甫被枪毙,结束了他的罪恶生命。他曾是八路军一一五师教导第六旅长、冀鲁边军区司令员,但是却在抗日战争时期率众叛变投敌。成为我国近代史上的罪人,这也成为他一生无法磨灭的罪恶和耻辱。回顾他此前,罪行不止这些。

  邢仁甫,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七·七事变”后,他响应党的号召,在津南、鲁北地区开展了抗日救亡运动,并任国民革命军别动总队第三十一游击支队司令员。三十一支队在邢仁甫的带领下,收复了大批失地,队伍迅速扩大,在原来只有3路的基础上扩编到24路,兵力发展到3000余人。

  正是由于他战功卓越屡立战功,在部位的职位也一升再升,最终被任命为冀鲁边军区司令员,可谓是位高权重,此时他再也遮盖不住自己丑恶的本性,开始居功自傲,生活腐化堕落。他利用职位之便,勾搭宣传队的青年女队员宋魁玲,并将其娶为小老婆,严重违反军纪。更让人不耻的是,他效仿秦始皇修建阿房宫,动用大量人力物力,在一个小岛上修建安乐窝,并肆意的挥霍私吞公款达3.7万元(折粮70万斤)供自己挥霍,在当地干部群众中造成了很恶劣的影响。

  他的种种所做所为,很快传到高层,于是上级派黄骅同志到冀鲁边军区任副司令员兼一一五师教导六旅副旅长。黄骅同志是湖北省阳新县人,曾参加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工作有经验、有能力,是一位党性强、作风硬的好干部。以此来限制并监督邢仁甫。

  但是邢仁甫由于我行我素惯了,受不了约束,于是便勾结其亲信将黄骅同事杀害,在那次暗杀行动中除了黄骅同志之外,还有陆成道、陈云彪等八名同志牺牲。

  刺杀黄骅的阴谋得逞后,邢仁甫更是天天饮酒作乐,独揽军政大权,编织自己的皇帝梦。同时他也知道上级是不会放过他的,于是他决定要搞武装独立,迅速把部队拉出来。他身边的工作人员有的不忍与党做对,纷纷摆脱他的控制,邢仁甫成了一名光杆司令被孤立起来,在四面楚歌的情况下,带着小老婆宋魁玲以及极少数贴身随从逃到天津。为了混上一碗饭吃,邢仁甫竟无耻地投靠了日寇。并亲笔撰写了《效忠天皇》《剿共灭匪计划》等叛变自首材料。他在材料中恶毒地攻击共产党和地方党、政、军领导干部,供出了他所知道的共产党、八路军在冀鲁边区的全部情况,以此换取了津南六县剿共司令的职位。

  1945年日寇投降后,邢仁甫摇身一变,化名罗镇又当上了国民党天津军统站一级少校组长、河北省第三专署专员兼保安司令。1949年1月5日,在解放天津的战斗中,人民解放军抓获了一个名叫罗镇的国民党专员兼保安司令,这个人正是刑仁甫。一年后,在1950年9月7日,刑仁甫在河北盐山县城东的万人公审大会上被处决,而刑仁甫也是投敌叛变的八路军最高将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