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我只配打酱油!我上面还有很多领导

  看了《西游记》后,大家都觉得,玉帝是神仙界的老大。

  不过,看了整个古代神仙体系,才知道,玉帝级别还很低。

  最早的神仙,就是创始元灵 收了四个徒弟:第一、鸿钧老祖、第二、混鲲祖师、第三、女娲娘娘 第四、陆压道君 鸿钧道人而这位又是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的师傅。这就是“先有鸿钧后有天” 鸿钧道人有个门童就是后来的“昊天”,也就是玉皇大帝。

  鸿钧道人门的四门徒,分别有很多弟子,其中以通天教主的门徒最多。后来经过姜子牙封神,都到天庭当了官。

  元始天尊弟子:1. 广成子。 2. 黄龙真人。 3. 太乙真人(哪吒师傅)。 4.文殊广法天尊。(文殊菩萨) 5. 慈航道人(观世音菩萨) 6. 道行天尊。 7.赤精子。 8.惧留孙(入释成佛) 9.灵宝大法师。 10.普贤真人。(普贤菩萨) 11.玉鼎真人(二郎神的师傅)。 12. 清虚道德真君。

  通天教主弟子: 赵公明(财神)、多宝道人、金光圣母、龟灵圣母、长耳定光仙(欢喜佛)、乌云仙、金光仙(观世音的坐骑)、灵牙仙(普贤坐骑)和火灵圣母

  所以说,玉帝只是个打酱油的,这些才是大神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