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二战神秘特种部队:100苏联宪兵打垮五万德军

  20世纪30年代,在苏联的阅兵式上,有一支神奇的队伍被世界所熟知。

  他们手持冲锋枪,整齐地穿过阅兵会场,向世界宣告着苏联的主权。

  当时的英法美德大使,看到了这一幕,无不为之震惊,并连连称赞,这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部队。

  他们是谁?

  没错,这支部队,就是苏联政府自1929年起倾力秘密组建的王牌特种部队——斯大林的特别卫队, 代号“苏联宪兵”。

  战力颇强却无处释放

  20世纪20年代末,斯大林在苏联的地位逐渐攀升,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他开始在军队中选拔优秀人才,组成一支王牌部队。

  最终,8000人从300万人中脱颖而出。

  选中的士兵,个个身怀绝技,一人能敌万人勇。

  但是,斯大林还不满意,于是在这8000人中,又进行了一次筛选。

  这次筛选很严格,条件非常苛刻。

  在这严苛条件之下,4000人通过“重重阻难”,成为了苏联宪兵的一员。

  这种特种兵,选来就是用于打特殊战役的。

  但是,他们处境比较凄凉。

  苏芬冬季战争的时候,苏联政府本来想征用苏联宪兵,但是斯大林怕伤亡过大,得不偿失,计划就此搁置。

  苏德战争的时候,本应该奔赴战场的他们,又因为斯大林的阻拦,在莫斯科当了卫国战争的看客。

  终于迎来杀敌机会

  一次又一次的待命,一次又一次的被驳回,终于,等来了他们上阵杀敌的机会。

  当时,苏联的战况特别紧急,眼看着16集团军就要全军覆灭,朱可夫直接跳过斯大林,调动了苏联宪兵去支援16集团军。

  苏联宪兵的任务很重,他们100人,要和德军五万人进行对抗。

  也就是说,每个人大约要对付500名的德军士兵。

  他们没有怕。

  这场战役,从清晨打到黄昏,一批批的德军纷纷倒在苏联宪兵的脚下。

  德军的首领不气馁,像他们发起了最后一次冲击。

  但是,毫无作用。

  最终,号称天下无敌的党卫军第一装甲师,在黄昏时分倒在了苏联宪兵坚韧不拔的精神面前,仓皇地丢下上万具尸体和一千二百名战俘撤退。

  英雄也落寞

  英雄,总有落寞的时候,苏联宪兵也不例外。

  在一次战役中,苏联宪兵不战而退,引起了斯大林的强烈反感。

  他不禁勃然大怒,先是对宪兵进行了一番口舌教育,后又狠狠地批评了朱可夫作战不力。

  之后,他让宪兵撤回前线,回到营房写检讨书。

  没先到,他的这次决定,改变了宪兵的命运。

  当天深夜,德国空军出动容克轰炸机500架,斯图卡轰炸机600架,对“苏联宪兵”的驻地展开了疯狂的轰炸。

  大部分战士在睡梦中被炸死,饶幸逃出者仅200人。

  这支苏联政府倾注心血组建的王牌部队,就这样因为斯大林的错误决定而覆灭了。

  剩下的200人,被苏联编入了苏德战场,也曾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立过战功,德国国会大厦上的旗子也是他们插上去的。

  不过,在这两次战役过后,剩下的宪兵已经寥寥无几,他们的时代就这样结束了。

  (全文完)

  关注新闻热点,解读背后知识。有态度、有温度,千万网友喜欢使用的移动百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