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美女皇后如何把自己折腾死

  皇后符训英最近好像又瘦了,后燕国王慕容熙心疼地拍了拍美人的手,“说,想吃什么?我让御膳房给你做。”皇后是他手心里的宝,她要什么,他给什么。她有一点点风吹草动,他都能细心地体察出来。

  “我想吃清蒸冻鱼。”苻训英有气无力地回答。

  清蒸冻鱼?这是夏天,哪儿来的冻鱼?但皇后的味口就是圣旨,一句话下去,让御膳房做,一定要做出来,不然杀头。好在皇宫里有冰窖,几名御厨又是取冰,又是冻鱼,等鱼冻到一定程度,再取出来清蒸。装盒送走后,御厨们才松了一口气。总算交差了,脑袋暂时保住了。他们听说,去年冬天,苻皇后想吃鲜地黄,因为无法找到食材,当然也就没法做,几个御厨全部被杀头。

  苻皇后不但爱美食,还爱旅游探险。为了满足她的爱好,也为了显示自己统治的国土幅员辽阔,慕容熙带她北到白鹿山,东到青岭,南到沧海,把大燕国几乎转了个遍,尽去那些风景优美,道路凶险的地方。无限风光在险峰嘛,苻皇后信奉这句话,也执行这句话。慕容熙当然不会让心爱的皇后独自去探险,不但他陪着,还有几万士兵陪着。每到一处险地,士兵们都在前面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保证皇帝与皇后的探险之路,一路畅通无阻。苻皇后高兴了,慕容皇帝也开心了,但五千多普通士兵的生命却丢在探险的路上。有大臣去劝谏,杀头!慕容熙不反驳,直接发出命令。冻死几个士兵算什么,他们的贱命怎么能和苻皇后的安全相提并论?

  苻皇后的第三个爱好是观看士兵打仗,这个爱好和北齐后主高纬的宠妃冯小怜有些相似。为了满足苻皇后的爱好,慕容熙行军打仗时带苻皇后一起参加。

  公元405年,在攻打高句丽辽东城时,燕国眼看就要取得胜利,慕容熙却让士兵暂缓攻城,为的是等苻皇后和他一起乘撵进城,让他的美人感受一下胜利的喜悦。结果就是这一缓,贻误了战机,造成战争失败。不但胜利的喜悦没有体会到,还死伤了很多士兵。

  第二年,同样为了满足苻后观战的要求,慕容熙下令攻打契丹。但是,看到契丹兵强马壮,慕容熙自知不是对手,灰溜溜地撤了。可是,苻后想观战的愿望没有实现,怎么办呢?慕容熙就让军队抛弃辎重转而偷袭高句丽,这样的结果是,士兵和战马又冷又累又饿,死伤不计其数。后燕国的国力,就在一次次折腾中逐渐削弱。

  跟冯小怜不同的是,苻皇后比较短命,折腾了没几年就自己挂了。御厨和士兵们整天提着的心终于可以安放下来。可是,真的如此吗?遇到一个爱折腾的皇帝,整个后燕国都将面临着一次更大的动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