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银子大概多少钱?你一月工资又能值几两银子?

  从古到今的几千年里,出现过各种各样的货币,然而真金白金的价值是亘古不变,一直都是十分珍贵。在我国封建社会,银子作为主要流通货币,但它在每个朝代的价值是不一样的。

  那么你可知道一两银子相当于多少钱?我相信大家对这个都难以回答,特别是受到影视剧的影响,剧中经常出现买双鞋就3两银子,还有天价饭菜等等雷人的情节。

  其实,古代中国银子缺乏,一两银子的价值相当高。如果有百两银子就是现在的大款了。不过严格来说每个朝代的银子价值是不等的。

  1、在唐朝时期大约2000—4000元。

  2、在北宋朝中期为600元—1300元。

  3、明朝中期价值约600—800元。

  4、清朝时期一两银子大概是150—220元。

  唐朝九品官月俸5石米,也就是说唐朝的初级公务员月薪1000元;而清朝六品官员年俸45两白银,一年也不过一万元。乾隆初年,捐一个道台需13120两银子,也就是270万就能买个高官当当,国库空虚的时候卖官是明码标价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规律,钱越来越不值钱了,就算我们每月能够挣几十两银子,听上去光鲜亮丽,然而还是总感觉不够花。大家说是不是这样呢?

  浮华尘世,不如读点历史,关注微信公众号:shuolishi666【今日说史】带你领略历史魅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