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最爱东西不是江山也不是财富而是女人!

  秦始皇嬴政,拥有职高至高无上的权利,但是由于早点生活困苦贫穷,和母亲相依为命,导致在成为皇帝之后,恶欲膨胀,欲望非常强烈。并且暴虐异常刚愎自用,还很独断专政,这就导致了他对权力和财富的渴望比常人要高出数倍。

  秦始皇还是一个著名的恋母情结的皇帝,但是他的母亲也不是一个很检点的人,这让他从小就有一种想要接近有抗拒的感情。在他成为皇帝之后,对女人的贪婪程度也非常大。在他的一生中,女人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还是占据最主要位置的。

  他一共有二十几个儿子,还有不少女儿,当年的社会征战连连,虽然生育率并不低,但是死亡率却出奇的高,当时的大环境动荡不安,能让这些儿女们长大成年,也不是一件多见的事。由此我们也能看出,他的后宫的佳丽一定不在少数。

  他对财富和宫殿的贪婪也让人惊叹,横扫六国之后,他的人生才算到达了一个顶峰,不论是女人,还是财富宫殿,都在这一时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没攻打完一个国家,秦始皇都要仿照这些诸侯国的宫殿,在咸阳边上建造一座相差无几的宫殿,以此来显示自己的高贵和胜利,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民不聊生。不仅如此,他还将这些诸侯国内的财富珍宝洗劫一空,全部运回自己的寝宫。除此之外,他还将战败国的后宫嫔妃和王子皇孙全部带回秦国关押处置。

  《阿房宫赋》中有一句话是“阿房出,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这句话体现出嬴政建造的宫殿有多奢侈多豪华。“妃嫔媵嫱,王子皇孙,辞楼下殿,辇来于秦。朝歌夜弦,为秦宫人。”这句话充分说明了秦始皇的骄奢淫逸,夜夜笙歌。“奈何取之尽锱铢,用之如泥沙”一句表现秦始皇骄固贪婪不尽挥霍无度的样子,令天下苍生不得安宁。

  秦始皇在位期间,有过很多著名的事迹,比如灭六国、筑长城,比如焚书坑儒、建阿房宫,统一了文字,创立了专政制度。被后世之人称为千古一帝,评价有正面也有反面,功过是非的评论不尽相同。

  秦始皇的成就为中国后世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他的过错也加速了秦朝的灭亡,当然,不能否认的是,他的一生确实是一个传奇的故事。

  当然,从秦始皇最爱的三点看来,小编认为,秦始皇最爱的还是女人,因为为了女人,秦始皇一辈子都没有立皇后。朋友们,你们认为呢?

  古代女人只穿肚兜不穿内裤吗?彭祖真的活了800岁吗?更多历史故事,请关注无风起念微信号:wfqn88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