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如果杀了慈禧,大清亡的更快!

  当年光绪如果杀了慈禧,大清有救吗?

  通过培养自己的党羽和亲信还有武装力量,拉拢一部分大臣,包括维新采用日式收买旧势力与平衡各方的方式。然后趁机杀了慈禧,说是有刺客,此时大家也不好说什么,哪怕是心知肚明,包括慈禧毒死光绪也没人说什么。

  而且慈禧一死,荣禄等人也会依附于光绪,光绪就无敌了。

  如果这样做,光绪能拯救大清吗?

  答案是不能!

  1860年,咸丰皇帝驾崩,慈禧通过辛酉政变夺取清朝最高政权,时年25岁;此时,英法联军攻占首都北京,火烧圆明园;南方太平天国已经定都南京,半壁江山沦陷;北方捻军肆虐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数省,一派亡国之相。

  1860~1864年,签订北京条约,还都北京;启用曾国藩、左宗棠、李鸿章等汉人官吏,最终顺利剪灭太平天国,完成了咸丰帝登基十余年未完成的任务。

  1865~1894年,用曾国藩之法,任用李鸿章剿灭捻军,大力支持洋务运动,创办一系列新式学堂,修建中国的铁路,建立新式陆海军,曾建立了亚洲第一、世界前六的海军,期间也收复了新疆,打赢了中法战争,隐然有中兴之相。

  1895~1898年,甲午战败,改革变法,励志维新,最终却由于光绪帝围圆杀后计划罢免光绪,废除改革计划。

  1898~1908年,废除科举制度,启用袁世凯,创办新式陆军,引用外国建立中国最早的我国军衔制度,练兵新式,创立中国最早的警察制度,沿用至今,宣布君主立宪,有一条可以提一提:最早规定了不得在路上随地吐痰。然而,今天…

  1908年,73岁的慈禧没有熬过73、84大关长眠地下。从1860年的亡国之相,又让清帝国晃晃悠悠走了半个世纪,慈禧亡后三年,清朝灭亡,仅仅只存在了慈禧执政的十六分之一的时间……

  这里声明:我并没有褒扬慈禧的意思,我的知识很难对这些人物作出客观的评价,因此不作任何主观评价,以上仅仅只是事实而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