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残忍的妃子殉葬 其中秦始皇殉葬规模最庞大

  在中国上下五千年中,用活人殉葬制度出现于殷商时期,当时是奴隶社会,奴隶主在死后,会以奴隶将其殉葬,为了自己死后也能继续驱使。在奴隶社会时期,当时的殉葬手段多是以是“杀头”在主,这种手段直接,简单干脆,并且同时也会砍下其他动物的头一样摆在一起。在春秋时期的秦穆公在其死后就用了177人进行殉葬,在当时社会已经不是奴隶制,人民对于这种行为已经出现憎恨情绪,所有之后慢慢出现了用木制或泥质的人形偶作为殉葬。

  而历史上秦朝时期,秦始皇嬴政死后,在此出现规模庞大的殉葬,但具体准确的数字没有历史考证,但记载后宫女性基本全部都跟着殉了葬,而秦始皇嬴政在一统六国之时,就将六国的后宫妃子们也一同统一了,全部冲进了自己的后宫,所以说陪葬的女人数量由此推断数量非常恐怖,同时修建秦始皇陵的建筑工人也无人幸免,一同成为了陪葬品,要修建庞大的秦始皇陵墓所需的人应该也是一个恐怖的数字,可见嬴政专政时期社会女性的地位和低等人民在社会的地位。

  殉葬制度到明朝则是以两种方式为主,自尽和绝食。在明太祖死去时,就用了40个妃子来进行陪葬,40位妃子被喂药催眠以后,活体从头部切开一口倒入水银,然后在用针线把口子封上,此时人已经死了,保存身体的不腐烂。

  在皇帝死后,皇室家族就会挑选妃子和宫女几十人至几百人,先让她们享用最好一顿餐,吃完之后就带入一宫殿,在宫殿内放于人数相同的木床,并让将殉葬的妃子和宫女站到木床上,而她们头顶就是早已准备好的白绸缎,结扣自缢而亡。在之后朱元璋的后代儿孙纷纷效仿,将这种制度死灰复燃,达到登峰造极的时期,同时也制造了大量的人间惨剧,将人性凶残彻底突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