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渐离:听说有个游戏说我爱摇滚?

  最近有一款游戏特别火,相信大家都知道。里面有一个人物叫做高渐离的,拿着一把琴,高喊着“天天爱摇滚”,就开始打架。

  刚开始看,还以为是吉他。不过,事实上,人家拿的不是吉他,这个乐器叫做“筑”。

  那么,“筑”是什么乐器呢?说起来,专家们也是1993年才真正见过筑是什么样的。

  在湖南渔阳墓,考古学家挖掘出了这种只在古书上听说过的神秘弦乐器,上面共计13根弦。击筑时,乐师左手按住弦,右手持竹尺击弦发音。

  高渐离就是击筑方面的音乐家,而且是荆轲的好基友。

  荆轲大家都知道,带着一个叫秦舞阳的怂货去刺秦王。

  荆轲出发前,唱了那首广为人知的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此时在旁边伴奏的,就是高渐离。这个伴奏,叫做击筑。

  高渐离击筑击得很好,荆轲唱得动情,搞得大家怒发冲冠,恨不得和荆轲一起去行刺。

  后来,荆轲被猪队友秦舞阳坑得很惨,行刺失败被杀。而秦始皇也是急眼了,派军队灭了燕国。

  灭了燕国后,秦始皇的手下发现了高渐离,带到了秦始皇面前。

  秦始皇知道他是荆轲的朋友,但是知道他击筑一流,舍不得杀。怎么办呢?秦始皇决定熏瞎高渐离的眼睛,这样高渐离就没法行刺了。

  但是高渐离的心里,已经决定要动手了,一来为朋友报仇,二来也是为了家国大义。

  在一次给秦始皇击筑的时候,高渐离突然举起手中的筑,就朝秦始皇砸过去。无奈高渐离双眼已瞎,没有击中秦始皇,最终就被秦国卫士给杀了。

  在我国的历史上,这样大义的好基友数不胜数。相信荆轲九泉之下,知道高渐离这样的仗义,也会非常满足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