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被囚赤塔,他将宝贝藏在谁也想不到的地方

  1945年8月20日,溥仪、溥杰、毓喦和李国雄等9人在沈阳被俘,他们在苏军的押解下,乘飞机直奔苏联而去,由于溥仪身份特殊,虽然押解他的苏联军官和士兵们,都知道溥仪随身携带的皮箱中,一定藏有宝贝,可是没有上峰的命令,他们谁也没敢搜查溥仪的皮箱。

  溥仪在飞机上的时候,曾掏出了一个精美的镶嵌有宝石的指甲钳,修理指甲,那个押解他的苏联军官看着眼馋,走过来,他指了自己的指甲,又指了指溥仪手中的指甲钳,那意思是很明白,他是想借指甲钳使用一下。

  溥仪虽然不愿意自己的东西,被苏联军官使用,但目前的形式,也不容溥仪说不借了。令溥仪没有想到的是,那位苏联军官借了就不还,不光是指甲钳,他折叠水果刀还有李国雄的三只钢笔,也被苏联兵借走不还。溥仪等人,全都是敢怒不敢言。

  飞机中途加了一次油,在第二天上午的时候,飞到了莫洛科夫卡,溥仪一行人被看守安排住进当地的木头屋子里,待遇还算不错,一天四餐,面包、黄油加咖啡,晚上的西餐最丰富,不仅有牛舌、牛尾还有水果酒。

  溥仪担心自己的宝贝受到损失,他就命毓喦、李国雄等人暗中将从国内携带的宝物,装到几只皮箱的箱子底,然后在上面盖上衣服,掩耳盗铃底糊弄检查,他随身携带者几只金戒指和两只金手镯,随时准备贿赂觊觎他宝物的苏联看守。

  溥仪在莫洛科夫卡住了一段时间,不太值钱的宝贝送出了几十件,这一天,被紧急通知前往赤塔,溥仪清楚地知道,他到了赤塔,就得交由另外一伙看守看管,那些看守,铁定要对自己搜身,这时候,溥仪身上还剩下一对金手镯,溥仪可不敢打开皮箱,将金手镯再放进去,他怕打开皮箱的时候,苏联看守闯进来,因小失大,这可犯不上。

  还是李国雄聪明,他将一对金手镯撑开变成了两个20多厘米长的金棍子,将其塞到了溥仪用的暖壶外壳里面,然后他抱着这个暖壶,直奔赤塔而去。

  溥仪一行人到了赤塔,住了一阵子后,赤塔拘留所的看守,就以国家困难,动员溥仪捐献宝物,溥仪嘴里答应,可是晚上的时候,却把毓喦、李国雄等人偷偷找到了自己的屋子里。

  溥仪皮箱中的一些大件宝物,金瓶、金碗等物,已经藏不住了,只能交出去,可是一些钻石、金表,祖母绿戒指等珍贵的宝物,溥仪真是舍不得交出,他让李国雄想个办法,必须要将这些宝物藏匿起来。

  李国雄被逼无奈,只得想招,溥仪其他的皮箱,藏不住东西,唯有一个以前装电影机的硬壳皮箱能派上用场,李国雄找来木片,做了一个假底,然后将468件小而精的宝贝,装到了这口黑箱子的夹层里。上面再糊上黑绒布,如果溥仪不说,苏联的看守不管怎么检查,都发现不了夹层中的宝贝!……

  溥仪又被苏联人换了几个地方囚禁,他几次致信斯大林,表明自己想留在苏联,并承诺把随身携带的宝贝都献出来,但他留苏的请求,还是没有得到批准!……

  1950年8月1日,溥仪等一干伪满战犯被引渡回国,随后被送往抚顺改造,在改造中,溥仪将黑箱子中的宝贝(另外一说是被检举揭发),献给了国家,也算做了一件好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