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宣誓就职 奥巴马的明天请参照这些前总统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在今天宣誓就职,届时可能会有近百万民众前往就职典礼现场观看这场四年一次的盛事。而与此同时,奥巴马也将成为卸任总统之一。据传,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经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最难的工作,是做卸任美国总统。”美国前总统卸任之后,仍继续享有政府特殊服务和津贴,待遇几乎不变。他们因人而异,也许很快消失于公共社会圈,或应全球各方的邀约出访、演讲秀不断,兼可获得不菲的额外报酬。今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卸任了的美国总统都在干什么。

  乔治·华盛顿 | 转型成功

  乔治·华盛顿开了一个酒厂——作为开国总统,华盛顿退休后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酿造威士忌。到了1798年,他去世的前一年,弗农山庄园的年产量是11000加仑威士忌,利润7500美元,成为当时美国最大的酒厂。

  西奥多·罗斯福 | 最疯狂

  西奥多·罗斯福:去巴西丛林进行了一次疯狂的探险。那是1913年,他离开白宫四年后,罗斯福参加了一个远征南美的探险队,他们追捕动物,给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制作标本。但罗斯福的运气很坏,他得了疟疾,腿上的伤口感染,几乎丢了命。后来,罗斯福写道:这是令人痛心的远征,偷走了我生命中的10年。

  沃伦·甘梅利尔·哈定 | 横跨全国的旅行

  沃伦·甘梅利尔·哈定:由于丑闻缠身,哈定1923年卸任后决定作一次横跨全国的“谅解旅行”。但中途他就去世了。医生们的结论是死于中风,但要求验尸时,哈丁的夫人弗洛伦斯加以拒绝。后来有人说他是被弗洛伦斯毒死的——因为她忌恨他的外遇。

  卡特| 名声最好

  凭借影响力有意识地参与社会意义广泛的慈善事业和人道主义工作的,更加赢得世人的尊重和赞扬,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前总统吉米·卡特就是一个最典型的范例。在任内表现平平的卡特,退休后反倒经常被国民“点赞”,他被称作美国历史上“最好的前总统”。他不仅重操老本行木匠营生,亲力亲为帮助贫穷的美国人盖房子,还多次以“特使”身份化解国际争端。在克林顿总统任内,卡特1994年就作为美国总统特使成功调停缓解了紧张的美朝关系。

  老布什 | 最会玩

  92岁高龄的前总统老布什就玩兴不减,经常出去旅游,逛吃逛吃,反正经费很足不用担心。老布什最爱高空跳伞,他从高空跳下,庆祝自己的第75、第80、第85以及第90个生日。老布什也偶尔出来露露脸,比如约上儿子小布什去看棒球赛,给粉丝们开球。

  不过,就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现年92岁老布什因患急性肺炎,被送入休斯敦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在医生对其呼吸道进行处理之后,目前老布什病情基本稳定。祝福他可以康复吧。

  克林顿| 最会挣钱的前总统

  克林顿在任时,因为婚外情打官司欠了一大笔律师费,所以他在2000年离开白宫后,就忙着写回忆录、演讲、参加各种活动挣钱。克林顿仅凭着一本自传《我的生活》就赚了1500万美元,他在书里大谈特谈自己和莱温斯基的那些事,当年这本书卖得特别火。除了写书,克林顿还忙着到处演讲。 2011年是克林顿荷包最满的一年,他在国内外发表了54场演讲,总收入1340万美元,平均每场演讲的开口费20万美元。

  同时,卸任后他也在重大国际事务中表现出其个人能力。2009年8月4日,他旋风式访问朝鲜,就成功演绎了无可替代的角色。他在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谈、进餐之后,两名被刑拘的美籍亚裔女记者便得以脱离囹圄随他同机飞返美国。克林顿这一不平凡的“私人之旅”,举世震惊,喝彩惊叹声声,让全球各方聚焦美朝关系新转折动向之际。

  值得一提的是,克林顿还赢得过两项格莱美奖,但不是因为他著名的萨克斯演奏,而是“最佳朗读专辑”奖,他读的是自己的自传。

  小布什 | 会享受生活

  小布什是一个爱演讲的人,但收费没有克林顿那么贵。每场收费从9.2万美元到15万美元不等,票价最贵的400美元,最便宜的不到10美元。小布什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画画办展览!他是这么跟教自己作画的老师说的,“我觉得我的身体里藏着伦勃朗,你要去挖掘他”。他专门画世界各国领导人和狗——他的一些画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展出过。

  奥巴马的未来

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举行任内最后一场白宫记者会。

  奥巴马将于2017年1月底正式卸任,一般而言,美国前总统都会撰写回忆录并做巡回演讲来“吸金”。不过对奥巴马来说,他还可购买运动队。报道说,奥巴马此前曾表示,他梦想持有一支美国职业男篮球队的股份,而出书赚来的钱可让美梦成真。

  此外,奥巴马还经常提到重返校园,教授法律。《独立报》给出的3个选择是: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以及芝加哥大学。报道说,考虑到在明星院校任职的顶尖教授年收入能达六位数,这对前总统来说具有足够诱惑力。

  此外,奥巴马及妻子米歇尔还有可能投身社会活动。不过两人已明确表示,不会担任公职。

  奥巴马曾表示,卸任总统后他暂时不会离开华盛顿,直到小女儿萨莎念完高中。

  各界给出了一下几种猜测:

  1.撰写回忆录

  基本上,每位美国总统离任之后都会写写传记,给自己政治生涯画上完美句号还能顺带赚点稿费。更何况,出书对于奥巴马总统来说一向不是什么难事。2009年,奥巴马初任总统之时,就曾写过《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当时给他带来500多万美元的版权收入。

  2.做巡回演讲

  奥巴马能当选总统,他的演讲能力自然功不可没。从初选到大选,一年的时间几乎天天在拉票,天天在各处、面对不同人做不同主题的演讲。所以人们猜测,“嘴皮子很溜”的奥巴马也不会放弃自己的这项优势。

  3.购买篮球队

  篮球在奥巴马的人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少年时期的他曾耻于自己的肤色而开始酗酒、吸大麻,后来是篮球让他迷途知返。他也曾经在展望退休生活的时候说,自己梦想能拥有一支篮球队。

  4.回校园教书

  《纽约邮报》曾猜测,奥巴马可能会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法律。此外,《独立报》认为他可能去曾任教12年之久的芝加哥大学,或者去著名的哈佛大学。考虑到在明星学院任职的顶级教授年收入能达到6位数,这对他来说也具有足够的诱惑力吧!

挥手,再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