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初美国童工影像|纪实

  微信ID

  EYEONHISTORY

◆ ◆ ◆ ◆

  20世纪初美国童工影像

◆ ◆ ◆ ◆

  

  童工问题一直都是全球关注的重点。19世纪中期,美国大规模的移民潮增加了市场劳工的供给,童工因此遭受了更加不公平的待遇。1900年美国发布的官方数据表明,美国当时工人中有18%年龄低于16岁,而事实上在美国一些地区,这个比例要大得多。

  1938年美国通过了《公平劳动标准法标准》,正式对工人的工时和最低工资划定了标准。而在此之前,童工的工资远远低于成年劳工,而且经常被迫去危险的地方工作。而作为孩子,他们通常没有反抗的能力。

  美国摄影师刘易斯·海因1903年开始接触摄影,1906年为国家儿童劳动委员会工作。他的足迹遍及美国东部地区,用镜头记录那些隐藏在暗处的童工现象。

  

  刘易斯·海因摄于南卡罗来纳州,纽伯里市一家纺织厂,1909年。

  

  1909年3月某天的晚上9点半,约瑟夫兄弟正准备进入一家酒吧,兜售他们最后的几份报纸。

  

  这些孩子太小了,不得不爬上纺纱机去更换坏掉的纱锭。佐治亚州梅肯市,1909年。

  

  1911年,在宾夕法尼亚州皮茨顿煤矿工作的男孩们。

  

  在这张照片的背面,刘易斯·海因写了这样一段简单的话:“罗斯·博多,费城,圣安妮,10岁,工作三个夏天,照看婴儿和搬运浆果,每次两桶4加仑。

  

  1909年,新泽西州,在保龄球馆工作的男孩们。刘易斯·海因拍摄这张照片时已是深夜,这些孩子经常工作到后半夜。

  

  一群报童在国会大厦前合影。刘易斯·海因摄于华盛顿特区,1912年4月11日。

  

  1909年,报童罗茜和约瑟夫。8岁的罗茜是新泽西州纽瓦克为数不多的女报童之一。10岁的约瑟夫每天都要卖报到晚上。

  刘易斯·海因在大约十年间拍摄了5000多张有关童工的照片。这些照片成为历史的证据,让当时的人们知道,这个社会上儿童正在被迫像成年人一样劳动。

  最终,在媒体的关注下,美国的许多州都修改法律,禁止未成年人工作,美国的童工制度逐步被废除。

  刘易斯·海因被誉为社会纪实摄影的先驱,他的镜头始终聚焦于儿童、工人以及那些需要社会关注的人。刘易斯·海因说他摄影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揭露那些应该被纠正的,表现那些应该被赞赏的”,因此他不仅拍摄社会的苦难,也向世界展示苦难中的尊严。他帮助我们重新睁开眼睛,看到那些我们不曾看到的世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