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没见过 总能勾起70后80后回忆的国营理发店

  

  相信对于这样的场景,今天的90后来说是完全陌生的,而对于70后,80后来说总能唤起儿时的回忆。这就是现在已经消失不见了的国营理发店。

  

  如果与现在的理发店相比,曾经的国营理发店显得老气,陈旧甚至有些黯淡无光,但即便在90年代发廊不断出现后,依然有不少人钟情于到为数不多的国营理发店去理发。这里面不仅仅是那份怀旧,更是对理发店里有着几十年理发技术老师傅的信任。

  

  在当时的国营理发店里顾客和师傅彼此都十分的熟悉,在里面男的里的就是平头和普通的分头,女的用很传统的方式烫卷发。如果你要别的新潮的方式,对不起,请出门右转去私人发廊吧。

  

  在集体经济时代,国营理发店里的师傅统统被称为理发员,那可是当年响当当的“八大员”之一。这个名称对于许多年轻的读者来说肯定很陌生。所谓的“八大员”指的是集体经济时代的售票员、驾驶员、邮递员、保育员、理发员、服务员、售货员、炊事员。当年响当当的铁饭碗,为人民服务的主力军。

  

  而今国营理发店早已经成为历史,那曾经熟悉的场景也只能在影视剧中找寻了。

  欢迎订阅爱历史官方微信公众号:ilishi_com QQ公众号:ilish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