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两岸学生共同参观日本侵华罪证纪念馆!最后结果很无奈…

  

  再不点蓝字关注,机会就要飞走了哦

  “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这是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1月19日,参加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相约冰雪 放飞青春”2017年台胞青年冬令营的营员们(两岸青年大学生)共同来到陈列馆,详细了解那段历史。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是一座矩形黑灰色馆舍,被命名为“黑盒”,它真实地还原侵华日军进行人体实验和细菌战的反人类罪行。看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刑具,台湾南华大学学生徐子芸直说“太残忍了”。“看到10多岁的孩子被解剖,把他的内脏活活挖出来,完全受不了”。

  徐子芸说,上学时,历史课本里没有“731部队”的相关内容,老师有讲过一点点,但不具体,今天看到这样的历史事实摆在眼前,心里有很多触动,有些难以言语。

  “我之前看过一些关于‘日军731部队’的资料,但只有部分文字和图片”。台湾南华大学学生周旻谚说,来到陈列馆后更详细地了解了那段历史,看过之后“很痛心”。

  

  在陈列馆里,有一块块小的显示屏,上面的名字不断变动,记录着一些被“731部队”残害致死的殉难者的名字。想着那些名字和陈列馆里的一幕幕,来自北京物资学院的在京台籍大学生陈飞说,“参观陈列馆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应该肩负起的时代责任,我们能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辈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这代人应该有责任感,只有我们变强大,那些让我们悲痛流泪的历史才不会重演。”

  

  

  “组织这个活动,就是希望两岸青年都能铭记历史”。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络部部长杨浩表示,在参观的过程中,整个陈列馆非常安静,大家都在认真、专注地听讲解员的讲解,这种现场直观的、丰富的历史资料相信会让两岸学生们加深对这段历史的共同认知,有了共同认知,就能更好地增强两岸青年的历史认同感、民族认同感。

  图文来源丨中国台湾网

  编辑丨侯绍辉 责编丨瞿晶晶

  投稿交流18463755811@163.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查看更多精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