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小国拿不出一艘像样的战船,竟敢对日宣战

  在东南欧,亚得里亚海东南岸,有一个面积仅为1.38万平方公里(比两个上海稍大),人口约65万的小国,竟然在二十世纪初日本最为嚣张的时候对日宣战,这个国家就是黑山。

  黑山地貌如其国名,全国海拔一千米以上的大山就占总面积的60.5%,国民也很般配的都是很高,大街上1.95米的男性、1.85米的女性随处可见。黑山的总统、总理和议长号称“三巨头”,三人身高之和超过六米。但是打仗打的不是身高啊,这对日宣战的勇气是从何而来的?

  黑山

  中世纪的时候,黑山被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统治;

  到了19世纪末,土耳其衰败,俄罗斯以拯救斯拉夫人为己任,帮助黑山取得了独立。

  1876年,俄土再次展开大战,黑山也趁机对奥斯曼帝国宣战,并借机扩大了一倍的领土;

  1878年,黑山正式独立。

  俄土战争

  1904年,俄国又与日本交恶,围绕着我国的东北和朝鲜问题,爆发了日俄战争,黑山也出于对俄的答谢对日宣战,虽然他根本就出不了一艘战船,仅派出了几百士兵;

  1905年,日俄签订合约停战的时候,也没有黑山这个小兄弟的事;

  直到2006年,黑山又在经历了吞并合并之后再次宣布独立。

  日俄战争

  荒唐的是,黑山在清理旧账的时候,竟然还发现还与日本处于交战状态,遂宣布停战,日本根本就没有当回事,可能都不知道有这一个交战国。

  更多精彩:历史、美文、热点、视频

  请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文史星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