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必备!盘点国内10个值得去的免费景点,路过别错过!

  盘点过国内10个最贵景点10家最贵主题乐园后,今天终于可以省钱了!牛妹看了一圈国内的免费景点,挑出这10个比较有名值得一看的。如果你路过当地或专门去旅行,记得去这些地方转转,反正是免费的嘛。不过特别提醒,有些地方虽然免费,但还是要凭身份证领票喔。

  大明湖(济南)

  “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还珠格格》从小看到大的你,这句台词一定不陌生,可是大明湖你真的有去过吗?

  

  这个被紫薇提到过无数次的地方,是国家5A级景区哦!湖上蜻蜓飞跃,荷花遍布,岸边花红柳绿,其中又隐有亭台楼阁互相点缀,宛如一幅泼墨山水的国画,分外清丽,值得一览芳容。

  玄武湖(南京)

  江南城内最大的公园,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三百年前,从先秦开始到六朝时期,再到清末民初然后到如今,它见证了中华历史和朝代兴衰。

  

  在玄武湖,既可泛舟湖上也可漫步其中。特别提醒,最好穿平底鞋,在那么大的玄武湖逛上一天很累的!

  法租界旧址(上海)

  大上海本就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歌舞升平和风花雪夜中暗涌着一丝躁动,风云人物辈出的年代也上演过太多家国大义和爱恨情仇。

  

  在法租界这迷人的欧陆风情建筑背后,更蕴藏着当年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到上海一定要去法租界走走,如果能住在附近就更好啦。

  黄埔军校旧址(广州)

  黄埔,出现在历史书里的地方,培养国共两党军事人才的摇篮,对中国近代历史有着深远影响,是旧时热血青年实现梦想的地方。

  

  以"贪生怕死莫入此门,升官发财请走他路"作为挂在门口的门牌,时刻提醒学子不怕牺牲不贪富贵以爱国为荣!

  西湖(杭州)

  最好在春天感受“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此时南方已是莺莺燕燕杨柳青青。白天围绕西湖悠闲漫步,下午在附近找家茶馆赏景品茗,晚饭就在旁边餐馆吃西湖醋鱼和东坡肉,夜晚则可以欣赏三潭映月的奇景。

  

  特别提醒,节假日的西湖游人如织,如果你想独享西湖的婉约,记得避开旅游高峰。

  敬亭山(安徽)

  你们只知道黄鹤楼是“造诗”圣地,却不知真正吸引文人墨客的是敬亭山!自谢朓和李白来此赋诗以后,敬亭山名声鹊起,吸引了白居易、杜牧、苏东坡等几百位名家慕名前来。

  

  它虽不及“五岳”名山的险峻奇秀,却不失自己的千古风流。不想去游客爆满的名山大川,不如就来敬亭山。

  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

  国家级高大上的地方居然只要凭有效证件即可入馆参观!国博馆藏文物超120万件,是历史和艺术融合的综合性博物馆,足以让你一饱眼福。

  

  去之前这两件事一定要知道:第一是安检很严格,务必要守规矩!第二是建议提前在网上预约,到场后凭有效证件就可以换免费券快速进入。当然没有预约也可以当场凭证换票。

  白公馆(重庆)

  一座看似普通的别墅,却因太多爱国人士和革命先烈命丧于此而成为革命遗迹。阴森恐怖毛骨悚然的刑讯室、锈迹斑斑的刑具,仿佛把我们一下子拉回当年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暗无天日的牢笼见证了一个个惨痛不已的事件。

  

  如果你喜欢看谍战片,去重庆时可以参观一下白公馆,凭有效证件就可以。

  中央大街(哈尔滨)

  在这里你能看到巴洛克、文艺复兴等一系列的建筑风格,恍惚以为自己置身异国他乡,其实…这里是中国哈尔滨!

  

  这繁华闹市里承载了100多年的历史,而今已然成为热闹的商业街和标志性旅游景点。来哈尔滨必到中央大街,然后再尝尝正宗的红肠锅包肉冻柿子。

  晴川阁(武汉)

  晴川阁,如此文艺优雅的名字,有没有觉得耳熟?其实它来源于名句“晴川历历汉阳树”。

  

  晴川阁坐落于黄鹤楼与古琴台对岸,视野颇佳,可以欣赏三楚胜境;造型别致,无愧于“楚国第一楼”的名号。来武汉记得来晴川阁看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