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唐朝一代名将背叛朝廷,为何没有遭后人唾弃?

  哥舒翰,突厥哥舒部落人,也是唐朝将领,一生任过尚书左仆射,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封为西平郡王那个,死后追封为太尉。主要成就有占领了石堡城、屡屡破了吐蕃、夺取九曲以及成立了宛秀、神策二军。

  哥舒翰家世富裕,西突厥哥舒部落人,从小习武,自幼也爱好读《左氏春秋》《汉书》等一系列书籍,因此文武双全,资质非凡。但是他非常爱好赌博喝酒,所以一直没有多大的出息,后来在长安客居了三年,在这三年里,经常受到长安尉的轻视,因此内心非常不满,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一气之下,就跑到河西节度使王倕的帐下从军,唐朝的军队将新城夺取之后,这里无人管辖,于是王倕九派哥舒翰来管理这一片区域。

  哥舒翰在带军方面也非常有能力,号令三军,治理有方,对手下人非常仗义,所以底下人都很信赖哥舒翰。公元747年,哥舒翰又被提拔为大斗军副使,开始了独挡吐蕃入侵的重任,在讨伐吐蕃的时候,带领军队长枪直入,所向披靡,吐蕃从三个山头进攻,哥舒翰就在半截山腰上堵住他们的军队,展开殊死搏斗,最后,三路吐蕃军队都被击败了,从此以后,哥舒翰的名声大震,这也是他人生第一次赫赫有名的时期。

  天宝六年,唐玄宗命令河西节度使王忠嗣攻打吐蕃的石堡城,但是王忠嗣却不想听从唐玄宗的战术,他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但是君命不可违,他只能硬着头皮去打这一仗,可想而知,最后当然失败了,唐玄宗便将失败的原因全部归结于王忠嗣,于是将他召进宫中,严加审讯。

  唐玄宗将王忠嗣的位置交给了哥舒翰,哥舒翰听闻王忠嗣的事情后,想要将他救出来,于是见到唐玄宗的时候极言王忠嗣无罪,叩头相随,言辞慷慨,唐玄宗看哥舒翰一片赤诚之心,终于下令将王忠嗣释放了。

  哥舒翰被委任大职后,步步为营,主动进攻吐蕃,将战略的不利条件转化为主动攻击,不惜一切,冲锋陷阵,与吐蕃军队进行了长久的战争,死伤无数,终于在最后关头打败了吐蕃,将石堡城拿下来了。石堡城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拿下来对于唐朝大大有利。

  公元757年,安禄山的儿子安庆绪在洛阳称帝,唐军集结几十万军队攻进洛阳,安庆绪大败,临行前,将哥舒翰等被俘的唐朝将领都杀害了,哥舒翰一世英明,此时也只能是个落魄的败将,惨遭杀害。一身功名尘土,化作流水散去。

  古代女人只穿肚兜不穿内裤吗?彭祖真的活了800岁吗?更多历史故事,请关注无风起念微信号:wfqn88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