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秦始皇的陵墓挖不得?答案在这

  常常有小白在问,秦始皇的陵墓为什么还没开挖?什么时候开挖?你们不想知道里面有什么吗?

  秦始皇陵是非同寻常,是历史意义重大,然而他毕竟也是一个人的安息之所。秦始皇倾全国之力劳民伤财建了个墓,绞尽脑汁用尽手段以求不被后人掘墓。

  怎么?现在要再倾全国之力绞尽脑汁去掘人家的墓?真是可笑!这怎么能跟登月计划相比,登月是为探寻未来,为寻求可能的栖息之所,为人类留后路。

  而挖秦始皇陵呢?有什么重大的现实意义?发现惊人的历史史实?把中国历史再往前推进一步?然后呢?这些关乎生死存亡吗?这些迫在眉睫必须突破吗?我承认我也想知道秦始皇陵的秘密,全世界都想知道,恨不得明天就把它挖开来看,但我更愿意它永远保持神秘,永远栖息在山清水秀之中,不愿意人类为了一己之私冒着可能破坏它的风险强行开陵。

  如果古埃及的金字塔在地下,埃及人民是否也要讨论,我们何时可以在Egyptian Museum看到法老身边那美丽的权杖。

  这有一个故事供大家斟酌: 有一个日本记者问一位中国考古学者:“你们中国什么时候打开秦始皇陵,全世界都很想看看里面埋藏了些什么。”

  那位中国考古学者当即反问那位日本记者:“你们日本打算什么时候打开日本历代天皇的陵墓呢?” 该记者答道:“我们从没打算打开天皇的陵墓,我们不愿意打扰他们。”

  中国学者当即愤怒的对他说:“你们不愿意打扰你们的天皇,那我们中国人又为什么要打开我们的皇帝的陵墓去打扰他们呢。”

  每当我看到“由于技术原因不能挖掘”“挖开是为了更好的研究”我就感到很悲哀, 如果有了一个前代的有价值的墓地就要挖开,我不知道跟盗墓贼有什么区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