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不仅诗词成就极高 只带几十人大败数万敌军

  辛弃疾这个名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大家的印象里他是南宋的一个优秀的词人。作为豪放派的代表,他写的词豪放激情,让人看完忍不住心中激荡。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辛弃疾还是一个打仗非常厉害的将军。他曾经只带着五十人,就杀进几万人的敌营并且全身而退。今天原来是历史就给大家讲讲辛弃疾这个“十步杀一人“的故事。

  这件事情发生在1162年,这一年金国再一次南侵。朝廷军队在多地败退,民间很多地方为了反抗纷纷起义。当年辛弃疾才二十一岁,凭借过人的能力很快就拉起了两千多人的义军。

  当时的义军非常多,势力小的很难存活下去。辛弃疾就带着这些人去投奔了一伙势力很大的义军,首领的名字叫做耿京。因为他们的作战勇猛,打败了很多金军的攻击。南宋朝廷就对他们进行了嘉奖,耿京被封为了天平军节度使。京东、河北两路的义军兵马都归他们节制。

  历史上很多起义军的内部都因为叛徒的出现而分崩离析。耿京领军作战时,一个叫做张安国的人被金军收买。张安国杀了耿京,首领被杀后义军群龙无首一下溃散了。当时辛弃疾被派到了临安去执行任务,回来时听到了这个消息。

  此时他身边只有五十多人,所有人都觉得他只是个书生不会再有什么作为。但是辛弃疾随后的决定却震惊了所有人。他要去杀掉叛徒张安国,为耿京报仇。辛弃疾要让所有人知道,背叛自己的民族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张安国此时正带领了五万人,而辛弃疾却只有五十几人。他就这样带着五十人杀进几万人的敌营。先是成功的活捉了张安国,随后他们被叛军包围。辛弃疾竟然凭借他的一张嘴,说动上万人临阵倒戈投向他这边!来的时候只有五十人,回去时候却带走了一万多人,而且还活捉了敌军的首领。真可谓是百万军中取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

  最后张安国被辛弃疾交给朝廷判决,游街示众后被斩首。辛弃疾也因为这次英勇的表现,名震天下。也被朝廷赏识,任命为江阴签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