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姬:老公我好冷,你为什么这样对我

  说到三国时期绯闻最多的女人,莫过于曹丕的甄皇后了。

  甄皇后家里姐妹三个,两个默默无闻的姐姐都有名字,只有她不得不以甄氏的姓氏被后人称呼。

  小的时候,家里的兄弟姐妹都跑到院子里玩,唯独甄氏,躲在屋子里看书,由此得到了父亲的另眼看待。

  甄氏命运本来还挺好,被当时最大的军阀袁绍相中,许配给了他的二儿子袁熙。可惜袁绍不争气,被曹操打得落花流水,不久就病死了。

  袁绍死后,他的几个儿子外出征战,甄氏只能陪着老婆婆,袁绍的妻子刘氏度日。

  就在这期间,甄氏目睹了一件改变了她命运的第一件事。

  袁绍除了妻子刘氏,还有几个小妾,每日里饮酒作乐,好不快活。这刘氏是个小心眼,争风吃醋。袁绍死了,家里她管事,马上就派人杀了袁绍的所有小妾。杀了还不算完,为了防止她们在阴间和袁绍相聚,刘氏命人把她们的脸全部毁容,让袁绍在阴曹地府也认不出她们。

  后来,袁绍的儿子继承了老父亲的基因,也死于曹操之手。

  曹操得胜后,派人封锁了袁绍的宅子。

  曹操的儿子曹丕早就听说甄氏貌美,于是闯进了袁绍家。一进屋,他就看见有一个女子在哭,刘氏告诉他,这个就是甄氏。曹丕扶起甄氏的脸,一下子就着迷了,快马加鞭跑回去求曹操赐婚。

  有人说曹操封锁袁绍家就是为了甄氏,结果被儿子抢先一步。不管怎样,总之曹丕是如愿以偿了。

  对于这样的女子,曹丕也是呵护有加。甄氏也是很贤惠,不仅把夫君伺候地舒舒服服,而且连新婆婆卞氏也是对她喜爱有加。

  可惜,曹丕的心是会变的,皇帝的三宫六院是一定要有各种嫔妃的。嫔妃多了,陪甄氏的时间就少了。

  而曹丕称帝许久,又迟迟不肯立皇后,只封了甄氏为夫人。而后进宫的一个叫郭女王的人,一下子就被封为夫人,后来就晋封为贵嫔,地位更高于甄氏。

  此时,刘氏对袁绍小妾们的手段,潜意识里影响了甄氏的思维。她认为,她的曹丕要始终最爱她一个人。

  然而皇宫这么大,曹丕哪里都去,偏偏不去甄氏的住所。

  她每天思念,站在门口遥望,幻想着下一刻曹丕就会来。

  曹丕无动于衷。

  无奈,甄氏作了一首诗,既是为了抒情,也是为了唤回曹丕。

  曹丕无动于衷。

  甄氏压抑不住了,嘴里怨念着这个负心郎,悲叹着自己的凄凉。

  曹丕听见了,大怒,派人将甄氏赐死。

  甄氏傻眼了,她万万没想到曹丕会这样对自己。君无戏言,皇上既然下令了,也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按理说,赐死也就赐死呗,曹丕还觉得不泄气。甄氏死后,曹丕命人把甄氏的头发弄散,凌乱地散落在脸上,甚至还用糟糠塞满了甄氏的嘴。

  次年,曹丕立郭女王为皇后。

  可怜一位贤德淑惠的女子,就这样香消玉殒。在早早守寡的情况下,能遇到一个呵护自己的人,本来是一件幸运的事。甄氏万万想不到,自己没有犯什么错,最终却落得如此下场。

  好在曹丕死后,继位的是甄氏生的儿子曹叡,追封甄氏为文昭甄皇后。然而,人都死了,老公也不爱她了,得到一个追封,又有什么意义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订阅号“奇葩看历史”,读不一样的历史

  将为您减少类似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