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同侍一君的亲姐妹有哪些? 有的竟自相残杀!

  纵览中华文明5000年历史,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后宫数量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视皇帝各有不同。皇帝数量虽然多,但是姐妹花一起嫁给同一个皇帝的例子并不是特别多。

  今天小编就扒一扒那些帝王宠妃中的姐妹花。

  1,娥皇女英共侍舜帝

  娥皇女英

  相传上古时期部落酋长唐尧伊祁放勋有两个美貌的女儿,大女儿叫娥皇,小女儿叫女英。

  传说尧见舜德才兼备,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刻苦耐劳,深得人心,便将其首领的位置禅让给舜,并把两个女儿娥皇、女英嫁给舜为妻。娥皇无子,女英生商均。

  据百科解释,舜父顽,母嚣,弟劣,曾多次欲置舜城死地,终因娥皇女英之助而脱险。舜继尧位,娥皇女英之其妃,后舜至南方巡视,死于苍梧。二妃往寻,泪染青竹,竹上生斑,因称“潇湘竹”或“湘妃竹”。二妃也死于江湘之间。自秦汉时起,湘江之神湘君与湘夫人的爱情神话,被演变成舜与娥皇、女英的传说。后世因附会称二女为“湘夫人”。

  2,骊姬少姬共侍晋献公姬诡诸

  骊姬

  公元前672年,在位五年的晋献公征伐骊戎,大获全胜后,将骊戎首领的两个女儿骊姬和她的妹妹少姬纳入后宫。

  晋献公册立骊姬为王后,少姬被封为次妃。公元前665年,骊姬生下一子,名奚齐。过了一年,少姬也生下一子,名卓子。

  骊姬生的美若桃李,魅若妲己;但本人却功于心计,在晋献公面前妩媚取怜,还时常参与政事,并且十言九中,所以非常得献公宠爱。

  献公为了博取骊姬的欢心,不顾占卜所现的凶兆,断然改立骊姬为夫人,进而想废太子申生,改立奚齐做太子。

  公元前651年(周襄王元年)九月,在位二十六年的晋献公逝世。骊姬的儿子奚齐还没来得及继位,就被晋大夫里克、邳郑发动三公子的党羽将其杀掉。

  骊姬谮杀太子,逐公子重耳、夷吾,以至于献公卒后,晋国陷入混乱十余载。这一事件史称“骊姬之乱”。

  3,赵氏姐妹共侍汉成帝刘骜

  赵氏姐妹即汉代的赵飞燕和赵合德。

  这两姐妹就出身卑微。十来岁的赵飞燕便出落成美人,给阳阿公主当奴时习舞,偶然被好色的汉成帝刘骜看上,带回宫中,后来赵飞燕又推荐了自己的妹妹赵合德一起伺侯汉成帝。

  汉成帝一见赵合德长得比赵飞燕还要俊美,合德的柔情更令汉成帝神魂颠倒、便下令召入宫中,就这样姐妹两人“俱为婕妤、贵倾后宫”共侍一夫。

  后来,汉成帝死在赵合德的闺房之中,赵合德自知难逃罪责,自杀身亡,而赵飞燕因帮助刘欣继位,新帝受恩于她,尊为皇太后,六年后哀帝去世,王莽旧事重提以赵飞燕杀害皇子之罪,逼起自尽。

  4,杨贵妃四姊妹共侍唐玄宗李隆基

  杨贵妃

  杨贵妃(719~756年),名杨玉环。开元二十三年(735年),17岁的杨玉环嫁给唐玄宗李隆基(685~762年)第十八子李瑁,被册为寿王妃。

  杨贵妃天生丽质,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堪称大唐第一美女,此后千余年无出其右者。其与西施、昭君、貂蝉并称中国四大美女,是体态丰腴之美。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杨贵妃为了进一步稳固地位,伺机扩大杨家人的势力,把已经嫁人或守寡的三个姐姐一起都招进了宫。她们四个就像四株香花,团团环绕在玄宗四周,粉白黛绿,奇幻万千,使得垂垂老矣的玄宗青春焕发;她们又像四只蜜蜂,在玄宗的身上,像采花粉一样,吸取唐玄宗的“精华”。

  (全文完)

  关注新闻热点,解读背后知识。有态度、有温度,千万网友喜欢使用的移动百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