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靠摸金校尉发家,后来为什么没敢碰诸葛亮的墓

  (本文为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近这些年,随着盗墓笔记、鬼吹灯的火热,人们对盗墓题材的影视剧尤其热衷。尤其是最近火热的网剧鬼吹灯的热播,让很多朋友对有关盗墓的东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其实盗墓这个行当在古代很早就有了,在春秋时期由的社会变化,厚葬之风兴起,于是盗墓之风由此兴起。只是曹操把它做成了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行业,所以曹操被后人尊为盗墓祖师。

  因为要保证盗墓的产量,所以曹操专为盗墓成立了盗墓机构,并且还设军衔。总指挥叫发丘中郎将,具体执行的,叫摸金校尉。

  一个从曹操开始组成的有组织,有纪律的盗墓团队,1700余年过去了,和其他帝王将相“十墓九盗”不同的是,诸葛亮墓从未遭到盗掘,这是什么原因啊?

  其实原因大概有三点:一、我们要考虑盗墓本质上是什么?大部分来说就是求财。可是要知道诸葛亮一生节俭,他自己没有奢侈的行为生活,并且他也崇尚薄葬。

  所以自然的诸葛亮的墓内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自然历代的盗墓贼也就懒得光顾。

  二、传说中诸葛亮因为魏延夜闯,延寿之法被破坏后,诸葛亮在他弥留之际遗书后主刘禅,嘱托刘禅在他死后,将尸体入棺,由四名士兵抬着一直向南走,杠断绳烂之处便是他的葬身之所。

  结果因为这四名士兵偷懒,并没有完全按照诸葛亮的说法在杠断绳烂之处安葬。

  后来这件事被刘禅发现,就把这四个士兵杀了,所以世人就不知道诸葛亮到底埋在哪里了。

  三、最重要的诸葛亮的名声光耀千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他一生的精神名片。

  晋朝陈寿《三国志·蜀志》这样对诸葛亮的评价:“诸葛亮为相国也,抚百姓,示仪规,约官职,从权制,开诚心,布公道。

  诸葛亮他一生的行为受到了人民的尊敬和爱戴,即使是盗墓者,只要良心未泯,也是不会出手做出对诸葛亮的墓有破坏的行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