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短片赞徐州 :原来你是这样的徐州!

  

  

  中央电视台新媒体平台“1号线上”今天发短片点赞徐州

  徐州

  《大美中国 • 世界遗产地》

  

  徐州——古华夏九州之一,是‘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刘邦从这里走出,汉字、汉语、汉文化从此走向世界,从楚汉相争到淮海战役,这块‘兵家必争之地’历经三百多场战争,留下无数英雄传奇!

  那些徐州人记忆中的地方,是否也留下过你的身影?

  刘邦故里

  

  汉高祖刘邦,在徐州家喻户,他开创了大汉王朝,是汉民族和汉文化的伟大开拓者之一,在当今徐州,刘邦留下的影响甚重,比如汉文化景区里的刘邦雕像,已经成为徐州汉文化的标志之一。

  汉画像石馆

  徐州汉画像石馆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云龙山风景区内,东依苍翠郁郁的云龙山,西畔碧波浩渺的云龙湖,依山面水,环境幽雅。

  徐州彭祖园

  

  徐州古称彭城,因彭祖而得名,自古为九州之一。彭祖故里位于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大彭村。徐州系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徐州汉文化景区

  

  徐州汉文化景区呈现为一部立体的汉代史,成为集“两汉三绝”为一体、国内最大的汉文化主题公园和国家4A级精品文化旅游区。徐州汉文化景区由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汉文化交流中心(展示汉化像石艺术)、刘氏宗祠、竹林寺、羊鬼山展亭(王后陵)、水下兵马俑博物馆等两汉文化精髓景点组成。

  伏羊节

  

  所谓“伏羊”,即入伏以后的羊肉,“伏天吃伏羊”在徐州有悠久历史,在伏天吃羊肉对身体是以热制热,排汗排毒,将冬春之毒、湿气驱除,是以食为疗的大创举。伏羊节代表了自古以老就是兵家必争之地的徐州人民的不屈不挠

  徐州发布

  徐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