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独爱少妇, 不爱处女呢? 原因只有这个

  在《三国演义·四十四回》中,孔明说曹操曾作赋道:“揽二乔于东南兮,乐朝夕之与共。”说的就是将小乔和大乔揽入怀中,日日笙歌、夜夜欢愉。

  尽管我们知道这是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凭空臆造出来的,但历史上曹操确实是对别人老婆情有独钟,被人戏称“不爱处女,独爱少妇。”随便拿出来几个说道说道,都是少妇级别的,比如何进的儿媳尹氏、秦宜禄的妻子杜氏、张秀的婶婶邹氏等等。

  本来对于男人来说,选择的女人肯定是处女的话更好,因为纯洁、干净。但是曹操似乎跟别的男人们都不太一样,他爱少妇的这个特殊癖好,真是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呢,后世千百年来,关于曹操为什么有这个癖好的原因,也被人乐此不疲地讨论着。

  历史问题纷纷扰扰,但在我看来,曹操独爱少妇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自卑!

  看到“自卑”这个词也许你会问,曹操这种雄才大略,傲视天下英雄的人怎么可能自卑呢?绝对有可能!为什么呢?因为他的出身太卑微了,卑微到甚至都不敢跟人提起。

  我们知道,曹操的小名叫“阿瞒”,“阿瞒”寓意人贵名贱,所以很多人骂曹操就骂“曹阿瞒”。那么他为什么会人贵名贱呢?因为曹操的父亲找了个极有权势的太监当养父,这个太监叫曹腾。所以本来姓夏侯的曹操就随养父曹腾改了姓,导致后来很多人都讥讽他为“太监的后代。”

  曹操从小就被人这么讥讽,难免就造成了心理畸形,所以他要征服那些看起来高高在上的人,在事业方面,他一步一步往上爬,干掉了董卓和袁绍;而在女人方面,他有更强的征服欲,要征服那些被其他牛逼男人征服过的女人。为的是什么呢?为的不就是填补自己的自卑心理嘛。

  正如后人所说,历史事件总是纷纷扰扰,道不断理还乱,但小编我个人还是认为曹操是在幼时受到了太多的讥讽和委屈,才这么偏爱少妇而不爱处女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