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如果单双号限行会怎样?

  今年的雾霾特别大,各个路口都放着限号的标志,司机们可要小心了,好家伙花了好几万,上十万买的车,只能看看。对于我这种骑自行车的人,当然没关系。不过对于我有车的朋友们影响就大了,他们当然有权利抱怨,其实很好理解,为了汽车该交的钱全交了,本来想享受一下,现在好了,限号,对不起你只能放在家里,证明自己有车就行了。

  要是不让开就早说,还把雾霾的原因,加在这些买车人的身上,我认为这很不合理,要真是汽车造成的雾霾,有关部门就利索点,干脆别生产,那不是一了百了么。你要生产还要卖给消费者,人家买了。有关部门你有没有告诉他,要限号所以我只能收你一半钱,你没有各种税一样都不少,还逐年增加,这样做很不厚道,说难听一点,你有些缺德了,更难听的话,我不说,现在拿汽车调侃一下吧,这样我也安全,也为那些买车不能开的人带来一些快乐。

  上古时期,街上车满为患,人们怨声载道,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人们盼着有一位能人出现,改变这种现状。这时候大禹挺身而出,率领民众,面对汽车洪流,大禹从鲧治车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改变多设收费站提高收费标准,迫使车主减少开车出行的办法。对汽车洪流进行疏导,建了很多公路和地铁,大禹为了治理汽车洪流,三过家门而不入,最终解决了汽车拥堵问题,取得了成功。

  三国时期,曹操赤壁之战大败,开车上了华容道。最后一次笑,出来了关羽,关羽要杀了他,曹操已经无计可施,只好提起当年关羽的往事,关羽想起当初曹操对自己的恩惠,很感动把自己写军令状的事情抛到脑后,让军队闪开一条道路,放曹操过去。曹操开车往前走,关羽无意中看了看曹操的车牌,大喊一声,“你给我站住。”曹操问为什么?关羽说:“今天是单号出行,你车牌是双号,你违规,需要带回去接受罚款。”就这样曹操被带了回去。

  唐朝时期,杨贵妃得唐玄宗宠幸。她十分喜欢吃荔枝,可是荔枝是南方水果,北方根本就没有,杨贵妃就是想吃,唐玄宗没有办法,只好把自己的红旗车开出去,到南方运荔枝给杨贵妃吃。这件事当时的大才子杜牧很看不惯,写了一首诗叫《过华清宫》: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见红旗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宋朝时期,杨过在古墓中遇到了小龙女。他们两个人相爱了,那时候杨过武功很一般,还受了伤小龙女悉心照顾他,最后杨过伤好了,想出去闯荡江湖。可是小龙女不想出去,杨过没办法,就对小龙女说:“有朝一日我成功了,定用跑车把你风风光光接出去。”说完杨过走了。后来杨过在江湖上成名,来信说明天把小龙女接出去。第二天,约定时间一到,小龙女没看见跑车,只看见大雕来了,小龙女问:“跑车呢?”大雕说:“现在油价上涨,我家主人开不起了,你就将就一下吧,坐我即经济还环保。”

  历史任意谈独家原创,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历史任意谈特约作者任万杰

  报,刊,网,微四栖作家;15年期间在《读者》《人民日报》等发表文章5000多篇 ;个人专辑7本;文章被中高考语文采用!被称为写作界发表哥,通称”任大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