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鸦片战争开打的重要原因,印度人的鼓动与支持

  中国近代史的开端的标志是1840年的中英鸦片战争,也就是从这之后,中国开启了积贫积弱受尽屈辱的百年历史。

  鸦片战争是一场中英贸易战,起因是英国为了扭转对中国茶叶、丝绸贸易之间逆差,对中国进行贩卖鸦片,导致中国出现大量的白银流失。在1839年,清政府派林则徐到广东进行禁烟,之后林则徐在虎门销毁大量查封的鸦片,这就是虎门销烟。

  中英鸦片战争

  此时(1839年)的英国正处于春秋鼎盛时期的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真正的“日不落帝国”,虎门销烟震惊了西方各国,也让这个世界霸主颜面大失,很是愤怒,很多英国议员在议会里,对于要不要对中国(清帝国)开战展开争执,但有一个重要因素让英国下定决心,开打鸦片战争,这就是来自于印度人的支持和鼓动。

  林则徐虎门销烟

  印度当时是英国所有海外殖民地中最重要的一块,而中英鸦片贸易里的鸦片种植地就在印度的孟加拉地区。而英国的鸦片贩子需要向印度产地收购,其中收购交易中让不少印度本土的大商人和地主获得大量的利益。

  也就是说,中英鸦片贸易实质是就是中、英、印三地贸易:

  印度人(生产鸦片)——英国人(贩卖鸦片)——中国人(消费鸦片)

  印度人在中英鸦片贸易中扮演的是生产者的角色,跟着英国主子后面也喝了不少中国人的血。

  虎门销烟后,中英鸦片贸易断了,印度人这个“太监”比英国人这个“皇帝”都急,向英国人请愿,哭着喊着要求英国向中国出兵,并说如果不打败中国就没法卖鸦片,没法卖鸦片印度人就没有钱,印度人没有钱就无法购买英国的工业品,印度人不购买英国人工业品,英国人就有大量的人失业,这样一套印度人的神逻辑。

  更无耻的是印度人在请愿书里说“正是用鸦片从中国换回来的白银让英国和印度喜气洋洋”,一度成为英国人的流行语,印度人无耻程度可见一斑。

  正是印度人的这一通闹腾请愿,之前英国人犹豫不决,也根据自己的利益角度下了决心,对中国(清政府)开战,印度人的阴谋终于得逞了。

  更不要脸还在后头,1840年的中英鸦片战争中,英国出兵共计4000人左右,其中来自于印度的仆从军就高达2000人,而且里面有很多印度的志愿兵,也就是说印度人不光出嘴也出人,成为中英鸦片战争的重要支持者。

  鸦片战争里的印度人

  结评:

  这场因为毒品贸易打起来的战争最终以中国战败告终,英国人和他的奴仆印度人取得一次肮脏的胜利。中国人要记住这场战争也有印度人的一份罪恶,印度人当二鬼子还真是一把好手。

  给我的感觉就是,印度人的所有的辉煌都是需要主子(英国人)带着才能实现,而脱离了主子生活能不能自理都是个问题,现在的印度简直一塌糊涂,让人无法直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