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邻国领导人的大国梦,在一次战争中击的粉碎

  我们中国周边有一个邻国,如果按着人口面积和也算是一个区域大国,这个国家的人有一个毛病,在中国很落后的时候看不起中国,中国改革开放后飞速发展后,这个国家的人依然对中国很有偏见,但处处想与中国比,而偏偏我们中国人根本没有把他放在眼里,我们的对比的坐标是世界第一强国美国。

  对!说的这个国家就是印度。

  中国的南亚邻国印度

  印度这个国家可以说是个即古老又很年轻的的国家:

  说他古老,是因为四大文明古国就有印度,但印度在这漫长的历史中一直处于被分裂状态,有多个国家并存,印度的历史上根本不被当做一个国家看待,就是个地理概念,所谓的“印度次大陆”,关于印度古代历史概况,大正写了一篇《马克思曾经说:“印度的历史就是没有历史”,为何这样说?》做了具体阐述,从革命导师马克思角度看待印度的历史,大家可以看一下。

  说他年轻,是因为现在看到的印度这个国家,真正的形成于1947年,从英国殖民者手中独立出来,满打满算还不到80年历史,今天印度半岛版图统一的状态是英国殖民者给印度奠定的,从这方面来讲印度应该感谢英国殖民者。

  圣雄甘地和他的弟子尼赫鲁

  但更奇怪是被异族殖民统治数千年的印度,其第一代领导人尼赫鲁却有一个超级大国梦,而且这个超级大国梦处处跟我们中国息息相关。尼赫鲁是印度国大党领导人,享誉世界的印度圣雄甘地的嫡传弟子,他的家族自他以后共计出了四位印度总理,极其显赫。

  早在印度还是英国殖民地的20世纪30年代,尼赫鲁在自己的《自传》中阐述:“我个人将来会建立一个联邦(印度),其中这个联邦包括印度次大陆、中国、缅甸、锡金、阿富汗和其他国家。”40年代,尼赫鲁在《印度的发现》一书中进一步阐述大印度帝国的这一思想,更是增加了东南亚这一庞大区域。

  尼赫鲁梦想中的大印度帝国

  无论是以前还是今天,这个大国梦做得有点过头了,他的这些梦想区域,就是英国、俄罗斯等大国都不曾做到的,是一些不符合实际的幻想。更重要的是,大印度帝国包括中国,大正只能说,无论是古代、现代还是未来,印度根本没有资格、也没有实力占有中国,我们大中华家自成文明一系,不是你这个靠着英国主子帮着才统一的国家可以意淫的了得。

  尼赫鲁认为自己是英国亚洲势力范围继承者,并以此扩大之前英国殖民者的遗志,如果按照他的设想算,大半个亚洲都被纳为大印度帝国的版图,比起二战时的日本所谓“大东亚共荣圈”有过之而无不及。

  1962年,中国对印度自卫反击战,尼赫鲁超级帝国梦破碎:

  印度在英国殖民统治时期,英国视印度为最重要的殖民地,财富重要来源,英国女王王冠上最为璀璨的明珠,对印度建设确实不错,而且培养了大量的印度精英,以至于印度在1947年,英国人撤出印度独立后,印度国大党(尼赫鲁)接管的是一个非常完整基础工业体系的印度,凭借此印度的国家实力在世界上排名靠前,比同期我党领导新中国基础强的太多。

  正是这样的看的见得积累,让尼赫鲁认为印度有成为世界称雄的力量,野心膨胀,想拿还处于积贫积弱的中国试试刀。1962年,印度军队在中印边境疯狂挑衅我国,骚扰边境,支持西藏分裂势力。我党以毛主席为首领导人下定决心,不能再忍让了,开始了自卫反击。

  尼赫鲁自认为积贫积弱的中国肯定不是印度的对手,而且背后还有美国、苏联两个超级大国支持,更是有恃无恐。而毛主席态度就是,不管你印度多强大,背后有谁支持,侵犯我国主权就要打,而且打疼他,抗战八年熬过来了,建国后的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依然(朝鲜战争)败在我军阵前,印度军队,中国从始至终都没有认为多厉害。

  战争结局:

  印度有苏联的低价战争贷款、英国所有的老式炮支持以及美国二战没有用完的大批战争物资等装配起来的印度七个王牌师,在三十天内被中国解放军打的溃散奔逃 ,歼灭了8940名印度侵略者,俘虏了1370名印度士兵,1名准将被击毙,所谓的“亚洲第一旅”锡克旅彻底歼灭。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人出现恐慌,很多人担心中国军队打过来,各国大使馆都打算撤出新德里。我们中国军队是反击侵略的,不是去侵略别人,侵略者得到应有教训就停止了战争。

  被解放军俘虏的印度军队

  更有意思是印度第2师指导员洛克弗菲.希尔说“你见过非洲斑马群被狮子追赶时的奔跑吗?但这也没有印度军队溃散的快!”挺搞笑的。

  尼赫鲁在这一次战争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大印度帝国梦彻底破碎,简直就是个笑话,还想把中国纳为版图,结果就是被中国几万解放军就打的找不到北了,还谈何印度超级帝国,心高气傲的尼赫鲁也差点气死,之后没有多久就郁郁而终。

  正评:

  印度领导人尼赫鲁心比天高,命却比纸薄,宏伟志向从来不能建立在自己幻想世界里,想真正让自己的国家兴旺发达、强大就应该向中国学习脚踏实地的走,摸着石头过河,空想是不行的,现在的印度依然迷恋大国梦,可惜终其实力在世界上也只是个二流角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