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三奇案,竟预示着大明王朝的统治已经摇摇欲坠

  大明王朝,是中国封建史上最后一个汉人王朝,他既结束了异族元朝的统治,又葬送在清朝的手中,正如一个强大的人始终是要走向灭亡,而明朝灭亡在可惜之余,也不得不说声咎由自取,统治者内部政权的不稳定以及统治力量的混乱,便在明末三大奇案中一一显露出来。

  NO.1闯入太子东宫,公然行凶之挺击案

  公元1615年5月,一个汉子手持木棒,悄然翻进太子所居的慈宁宫,打伤守卫慈宁宫的护卫,一直闯到慈宁宫前殿被侍卫所擒获,袭击者原名张差,据说是个疯子,但在后来案件审理的过程中,发现是受人指使公然行刺皇太子,其实是暴露了有人争夺皇位以及朝廷派系之间的争斗。

  NO.2三十天的皇帝,突然暴毙之红丸案

  公元1620年8月到9月,即位不到三十天的皇帝朱常洛突然生病,而此时,有人特意献上“仙药”,一颗比较大的红色药丸,朱常洛吃了第一颗之后,发现效果很不错,便在第二次病发的时候服用了第二颗,却很快暴毙。这件事情甚至牵连到宰相皇贵妃等人,一时间弄得人心惶惶。

  NO.3 两朝皇后霸居乾清宫之移官案

  万历在位期间,这位皇帝身体并不是太好,话说每一个王朝的后期,似乎皇帝的身体都不是那么好,老朱家可能是比较信奉道教,吃了不少长生不老药(其实就是铅丹),这毒素啊,就在体内淤积,能好才怪。而作为万历皇帝比较宠幸的郑贵妃以照顾万历为由住进了乾清宫,一直到万历皇帝死后也赖在里面不出来,弄得新皇帝朱常洛不能住进乾清宫,大臣们好说歹说,连蒙带骗终于把郑贵妃给弄出来了。

  而朱常洛这个短命鬼虽然一命呜呼了,但他最宠爱的李选侍看当不成皇后,也赖在乾清宫不出来。并且把新皇帝给藏了起来,后来急眼了朝廷大臣终于找到了皇太孙,还把这个想当皇后的女人弄了出来,这就是有名的移宫案。

  这三件事,如果放在民间,最多也不过刑事案件,也不是多大的事儿,但放在摇摇欲坠的大明王朝的皇室,却表明这滩水越来越浑浊,越来越混乱了,也预示着洪武所创立的大明王朝已经油尽灯枯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