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最后一位皇帝,竟是拿来堵枪眼的

  • 说起宋朝我的内心是满满的仇恨,读书时课本中老是有要求背诵的唐诗宋词,只要遇到宋词,我的厄运就来临了,那词牌名至今还让我头晕!!!

  从宋词上直接也能反映出,文化的鼎盛与经济的繁荣,讲道理你说文化有了,经济也不差,偏偏就军事实力一塌糊涂,来个金国搞了个“靖康之耻”把北宋打没了,好不容易建立个南宋,又跑来了蒙古,即便前有名将岳飞,也只能“怒发冲冠,仰天长叹”,后有文天祥结果也是“零丁洋里叹零丁”!!!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北宋仅当了1年2个月的皇帝,他的人生到底是怎么样的!

  1125年像一根刺那样镶在历史的缝隙里,金国大军来了,赵佶见势不妙,赶紧把儿子赵恒拉出来,乖儿子老子今天把皇位传给你了。赵恒哭晕在厕所,可有什么用,宋钦宗的帽子戴上了。前面想吃鱼你不给,这你都把鱼吃完了,让我来吃鱼刺,他一边哭一边抓稀泥,感叹道“人生已经结束了”。

  宋钦宗赵恒

  第二年,金军来到开封城下,开封城里除了哀嚎便是叹息。大家怕得罪了金军没好果子吃,连说话都细声细气的,有个霹雳炮手不小心发了炮,居然被拉出去杀了......既然都这样了,去金国串个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赵佶带着一家子去金国,“宗室贵戚男丁2200余人,妇女3400余人”。

  《呻吟语》记载:“被掠者日以泪洗面,虏酋皆拥妇女,次酒肉,弄管弦,喜乐无极”。

  到了黑龙江阿城,一些漂亮女子被送去洗衣院,“露上体,披羊裘”。所谓洗衣院就是高档青楼,至于赵佶和赵恒,被一路往北赶,到了依兰五国城,在一破落小院里坐井观天。这便是“靖康之耻”,《射雕英雄传》中郭靖与杨康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

  “彻夜西风憾破扉,萧条孤馆一灯微。家山回首三千里,目断山南无雁飞”。

  直到此时,赵佶才看清自己的处境,在黑龙江待了10年,最终郁郁寡欢而死。

  宋徽宗赵佶

  咱们再来说说赵佶的第九个儿子赵构,这娃挺幸运的,金军来时,他刚好不在开封,逃过一劫。想着老爸和老哥都去了黑龙江,他就在河南商丘自称宋高宗,南宋就这样来了。

  又过了几年,宋高宗赵构央求金国归还妈妈,顺便把老爸的棺材带回去。这时赵恒心里顿时燃起了希望之光,跪在赵构妈妈面前,求她带信:“只为太乙观主足矣,他不敢望也”。

  宋高宗赵构

  赵构听说赵恒想回来,烦得要命。所以,岳飞一唱:《满江红》,“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他心里就不舒服,受秦桧蛊惑,最后还给了个“莫须有”,你懂得,被害死在风波亭,这个中兴耿耿的汉子临死前写道:“天日昭昭,天日昭昭”,确实人在做,天在看,至今秦桧还跪在岳飞面前谢罪。

  直到1161年,赵构总算听到赵恒的死讯心里才稍稍舒畅些。

  宋钦宗赵恒悲催的成为战争牺牲品的皇帝,皇帝的威风日子没享受几天,就被拐卖到东北,直到余生结束,只得仰天长叹:“时机不对,皇帝已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