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缺乏安全感的皇帝,这两位不相伯仲

  第一位便是使中国第一次统一的秦始皇,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历经千难万苦终于把中国统一,第一次建立了大一统的封建王朝!不过这位开国皇帝险些遭遇不测啊!

  秦始皇历史上遭遇过四次刺杀!这里给大家稍微讲讲!

  第一个就是荆轲刺秦王!这个故事大家都知道!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一点没有错!

  第二个就是高渐离!自己的兄弟荆轲失败后,高渐离便隐居在市井,但是由于自己的长处--琴弹得好!所以很快让秦始皇听见,招进宫里!但是被熏瞎双眼!不过高渐离的听力很好!他悄悄地掏空竹棒,在里面灌满了铅。终于有一天,当高渐离再次演奏那首低沉的乐曲时,凭着音乐家失明后更加灵敏的听力,感觉到了那个倾听者已经近在咫尺。于是,高渐离举起后本应该击向某根弦的竹棒,嗖地改变方向,全力砸向了秦始皇。

  “不中。于是遂诛高渐离,终身不复进诸侯之人。”

  第三个就是张良!和萧何、韩信一起被誉为“汉初三杰”,对刘邦建汉有不世之功。刘邦评价他“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张良散尽家财寻找一个大力士,打造一个百斤大锤,在秦始皇车队经过的路上埋伏!张良和大力士在铁锤扔出的一瞬间,一转身钻入荆棘丛中,逃之夭夭。耳中只听哗啦啦一声巨响,那车辆被砸成了劈柴。

  但没有想到,大铁锤砸中的只是一辆用来迷惑刺客的“副车”,秦始皇根本没在其中。秦始皇大难不死,“令天下大索十日”,最后不了了之。

  最后一个便是一群强盗!说来也非常可笑!一个一国之君,竟被一群强盗刺杀!最后也只好令“关中大索二十日”。

  《史记》记载,当时秦始皇“见窘”,说明这堂堂中华第一皇帝,确乎差点命丧强盗之手。如果真是这样,该是多么的一个滑稽。

  再来说说曹操,其实曹操疑心重大家都知道!曹操梦中杀人的事情就可以看出来,曹操的安全感极低,根本没有好不好!对身边的人不信任,自己因为头疼病复发!

  华佗被曹操误杀!以至于后来曹操的儿子曹冲生病,没有治好!曹操悲伤的说:后悔杀死华佗,看来曹冲是没救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