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艳后百姓只知其专政,不知有皇帝,被杨广所杀

  陈后主陈宝叔是南北朝时代南朝陈国最后一位皇帝。他即位后整天沉迷吴酒色之中,在众多女色之中他最为偏爱一名叫张丽华的妃子。

  她本来是一户清贫家的女儿,陈后主还是太子的是被选入宫中,分去了东宫,成了一个侍婢。陈后主只见了一面便魂不守舍。不久后陈后主即位,便封了她为贵妃,此后更是专宠。连养病时都只让张贵妃侍奉。

  张丽华也是长的花容月貌,发长七尺,柔顺光亮,一张瓜子脸,柳叶眉,皮肤吹破可弹,那双丹凤眼,一笑一嗔都尽在不言中,身段更是轻柔无比。后主宠爱贵妃,觉得所住之地很是朴素,便建起了三座阁楼,都是以沉檀木所建,再配上金玉珠翠装饰,里面皆是古珍玩物,奢华无比,在种上奇花异树,每每微风吹过,数十里外都能闻到。张丽华有时倚栏而望,有时临轩而坐,让别人都以为是仙子下凡,不食烟火。

  张丽华不仅漂亮而且还很聪明,能言善辩,后主宠爱她便把后宫之事都交由她处理,可慢慢的便伸入了朝政,陈后主更是把国家大事拿来于她一起解决,一些妃子的家人要是犯了事被抓,向她来求情,无不一一开脱,一些王公大臣也是凭她的一句话便即疏斥。因此江东小朝廷,不知有陈宝叔,但知有张丽华。

  也正是因为张丽华的乱政,才让陈国灭亡,最后被隋朝杨广下令让长吏高颎将其杀死,一代艳后就此泯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