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从签订一个条约后,接二连三签订一连串条约,于是不战而亡

  鸦片战争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对外战争,由虎门硝烟引起,林则徐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他也是被称之为:近代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在那个人人都被鸦片迷惑的时代,林则徐能看清世界潮流走向,并提出西学东渐的说法实属不易,更是堪称先人,对于唤醒民族意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而林则徐也领导着鸦片战争中的虎门战役,虎门有天险,易守难攻,光是虎门就配备有200多门大炮,而厦门,上海等地军事要塞就更不用说了,而此些大炮也是较为先进的,有从国外购置的8千斤,9千斤的大炮,还有本土的8千斤大炮。随着火药的发明,中国于唐末宋初,人们在石炮的基础上,用火药代替石块发射出去,成了原始的火炮。之后满人他们在木制火炮的基础上,用钢铁来做外面,这就是所谓的铁炮,可见,大炮其实来源于中国这个说法是可信的。

  

  四大发明都是中国发明的,为西方新航路的开辟,原始资本积累都起了很大的作用,而明朝的火炮更是威力无比,后来的海禁政策等等之后,就没有再更深一步的挖掘大炮制作了,现在被洋人的大炮轰开国门,那个发明大炮的中国人应该很不服气吧,并会痛骂这些蛮夷之人。

  鸦片战争尚未打响之际,林则徐称虎门简直就是“固若金汤”,可是包括虎门在内的,厦门,吴淞口等海港接连沦陷,英国舰队可谓不费吹灰之力就功到了北京,直逼紫禁城,这个时候慈禧慌了,满口答应割地赔款,开通商口岸。于是,英国的商品开始在中国倾销,东印度公司肆无忌惮的买卖鸦片,“东亚病夫”一度成为中国人的痛。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中国拥有千门大炮的情况下依旧被虐的体无完肤呢?

  

  据史学家研究,中国的失败不是中国的武器不好,呆板不灵活,而是由于英国当时有一种名为“炮”的大炮,此大炮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威力,但就是响声的动静非常大,并且火光四溅,显得十分邪门,而英国总是用这种大炮先声夺人,大多数清朝为官的将领都被吓破胆,连炮都没开就带着属下东奔西窜。晚清人心涣散涣散,他们却连连逃命去了,所以英国就像一路开挂似的,从东南沿海直达北京,直接威胁着慈禧的统治。

  同于鸦片战争的屈辱,在中日甲午战争中,北洋舰队在山东威海卫全军覆灭,民族英雄邓世昌与致远舰一同沉船,甚至有记载说:他的狗来水里救他,可是他是铁了心的船在人在,船亡人亡,结果,又是一个民族英雄。

  洋务运动自此全部破产,可是仔细分析,洋务运动还是颇有成效的,北洋舰队的船舰在当时来讲也是比较先进的,那更让人疑惑的是,为什么会被日本打败?

  

  而鸦片战争时,清军甚至有2000多门大炮,都说基于鸦片战争,英国用鸦片,大炮打开了中国的国门,可是清军好像没怎么反抗就投降了,开始了史上第一个割地赔款条约:《南京条约》。南京条约对于中国近代史可谓意义非凡,所谓有再一就有再二,其后一连串跟着的《马关条约》《瑷珲条约》《辛丑条约》,不胜枚举,总体来说,鸦片战争清政府几乎是不战而亡。

  清朝大将,李鸿章,在很多的后人眼里,他就是一个卖国贼,因为一个个割地赔款条约都出自李鸿章之手,然而后世对他的评判却褒贬不一。

  

  外国使者说,李鸿章在中国外交使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几乎是清中国唯一可以和列强谈判的人,李鸿章在签订条约的时候据理力争。答案可能是真的,据说李鸿章在签订了辛丑条约之后就吐了血,那时候已经快不行了,李鸿章是除慈禧以外清政府最好的代表,即使在条约的制订上,他据理力争也不能掩饰清政府不抵抗就投降的态度。这是清政府的无能,一直的用领土,主权来讨好列强,只为了维护统治者的利益,置百姓于不顾,所以晚清政府留下了千古骂名,任何一个人都能为它所不耻。

  综上所述,可见,清政府的腐败是自上到下的,不抵抗政策植根在统治者心中,他们极其自私的为了自己的蝇头小利热脸贴洋人的冷屁股。马克思说,鸦片战争是文明的工业社会和野蛮的农业社会的较量,是落后的以道德为对外交往的原则和先进的以金钱为交往原则的较量,最后文明的人胜了。而清政府便是洋人战胜中国的工具,不战而降,是当时渺小的人们所做出的保护自己的动作,而他们可知丧失了国家的人们永远得不到幸福,个人安危到底算了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