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建了座闻名世界的建筑,死后90万人为他哭泣

  今天咱们来说说法国的著名地标,闻名世界的凯旋门。说起凯旋门,咱们就必须提到拿破仑,拿破仑跟这个凯旋门是什么关系呢?

  这关系就相当于秦始皇跟万里长城一般的关系。

  我们都知道这拿破仑军事才华非常的高,被很多欧洲人称为“永远不可战胜的男人”。

  当时疯狂起来连自己都打,更加别提其他不服气的国家了,抓到谁就怼谁,不止怼你,还要怼的你心服口服。

  时间来到1805年,这一年,拿破仑率领着法帝国军队大战奥地利跟沙俄,这就是所谓的三皇会战了,奥沙联军大战拿破仑,可当时拿破仑是不可战胜的啊!

  于是在奥斯特里茨这个地方,奥沙联军被拿破仑狠狠地揍了一顿,于是第三次反法联盟彻底宣告瓦解。

  拿破仑胜利了以后,声望达至顶峰,于是率领着胜利军返回巴黎,在巴黎广场上犒劳三军。

  当时的巴黎广场空荡荡的,啥也没有。

  于是拿破仑觉得,这也太不符合自己这战无不胜的形象,所以马上召集了法帝国的优秀建造师,让他们想办法建造一座能够象征自己“无所不能”的光辉形象。

  说干咱就干,依照拿破仑的要求,这座建筑一要显示出拿破仑的战无不胜,二要突出对帝国士兵们的荣耀感,于是大家一拍板,那咱们就参考罗马帝国时期的凯旋门吧!

  画好图纸后,次年咱就开工,当然了,拿破仑是不可能在这里监督工作的,因为人家还要忙着继续去干架呢!

  时间一晃,四年过去了,拿破仑征战四方,到处揍人,好不得意。

  1810年,拿破仑的使者回来了,一看完蛋了,这凯旋门四根柱子才修到一半,可问题是他们的皇帝拿破仑马上要跟奥地利的公主结婚了,说要从这座凯旋门下过。

  建筑师目瞪口呆,没办法啊!四年连柱子都没有修完,就算再给了两三年也没有办法完成啊!

  使者回去把事情报告给了拿破仑听,拿破仑微微一笑,不碍事,咱有办法。

  时间穿到拿破仑与奥地利公主结婚那天,一座完整的凯旋门出现在了奥地利公主的眼前。

  拿破仑是机智的,因为他想出了上半截的凯旋门用木头来代替。

  婚礼一过,把木头材料拆下,咱们继续修。

  而拿破仑也继续出去干架。

  修啊修啊修啊修,一修就到了8年后,嗯,只剩下一个顶没有盖好了,这次咱们的皇帝回来就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凯旋门了!

  可惜的是,就在这一年,远方传来了拿破仑兵败的消息。

  接着巴黎被攻陷,拿破仑被赶下了皇位。

  此后法帝国陷入了动荡混乱当中,特别是波旁王朝从新接手后,发现根本玩不转这座庞大的帝国机器。

  于是在1830年,波旁王朝被彻底推翻,革命的成功让巴黎人民又想起了这座伟大的“烂尾楼”。

  这里要说一句,拿破仑在1821年去世,当时的波旁王朝已经摇摇欲坠了。

  波旁王朝被推翻,巴黎人民开始商量从新整修凯旋门,就算是为了拿破仑皇帝吧!

  于是大家开始埋头苦干,噼里啪啦又修了6年的时间,一直到1836年,这座凯旋门终于完整的问世了。

  凯旋门修建成功,大家伙第一个想起的是谁呢?那当然是拿破仑。

  当时的拿破仑在那里呢?当然是在圣赫勒拿岛,这个拿破仑最后被囚禁的地方,拿破仑的灵柩就存放在这里,可是当时圣赫勒拿岛是隶属于英国的,想拿回来也不是这么简单。

  英国人当时对拿破仑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呢?这就要提到拿破仑的光辉事迹了,当时在拿破仑带领下了法兰西第一帝国,可以说是打遍了欧洲无敌手,除了英国以外,所有欧洲国家都臣服在了法兰西帝国脚下。

  所以英国当时对拿破仑很不满意,所以法帝国人民花了4年的时间,才把拿破仑的灵柩迎接回来。

  1840年,拿破仑的灵柩从归巴黎,90万法帝国子民来迎接他,当他的灵柩穿过凯旋门的时候,很多人都放声哭泣了起来。

  到了如今,每当有国外的旅游团到此游览的时候,很多旅行团的当地导游们都会介绍到:这是象征着法国军队的光辉而修建的建筑,而伟大的拿破仑就是它的奠基者。

  曾经网络上面流传着一句话,拿破仑说:东方是一条沉睡的巨龙,千万不要去吵醒它!

  当然了,这句话有人说还有下半句,不过作者就不太清楚这下半句是如何讲的了。

  文/不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