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蒋一生痛恨的女人,直到撤退时才知道她的身份!

  介石,这个为在中国近代史上起到关键性推动作用的政治领袖,其一生的风流韵事不绝于耳。除了四段知名的婚事之外,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他最恨,却也是最令他无可奈克的一个女人。她,就是今日小编要跟大家介绍的,一个被称作是“按住了蒋介石脉搏的女人”——沈安娜。

  说其她,还得从四十年年代来说起。现在很多年轻的朋友都听闻过这样的一句话:新中国的成立,靠的就是共产党小米加步枪一分一寸争得来的。因此,大家就下意识地认为当时期的共产党多的是粗汉,气质温婉如兰又智慧的女性几乎是从未听说。然而,这个身份特殊的沈安娜,就是出了名的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大家闺秀。

  1915年出生于江苏泰兴一个书香门第大家庭的沈安娜,从小就过着非常富足安稳的生活。早年在上海南洋商业高级中学就读,后因家道没落连学费都交付不起了,只能选择去学习当时收费最低的中文速记学校。当时,谁也没想到,此刻的一个无奈之举,却成就了她非凡的一生。

  17岁的沈安娜,在中学时期认识了当时在中国共产党中央的特别行动科任职秘密情报工作的中共党员华明之,从此确立了伟大的共产主义信仰。

  凭借着及其优异成绩毕业的沈安娜,第一次受到了来自组织的特别指示。当时的中共特科高层王学文给沈安娜下达了秘密指示,以速记员的身份打入到国民党政府内部中去。长相端庄,专业素质过硬的她,顺利地进入了国民党浙江省政府。凭借着每分钟200字的超常记录速度和一手娟秀方正的好字,她迅速地在国民党浙江省政府内站稳脚跟。

  1938年时,沈安娜凭借着其极为出色的业务水平正式进入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处,成为了当时最重要的三位速记员之一。利用着自己的职务之便她将大量的重要信息与机密文件偷偷地送到共产党手中。

  当时的共产党正值危难之际,被困在延安窑洞中的共产党人最重要、最及时、最可靠的情报便是来自于沈安娜手中。如此一来,国民党在政治和军事方面的各项计划安排,都能够非常快速地传到共产党的手中,从而做出最及时的应对措施,为共产党的最终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顶着多少次暴露的可能性,冒着多大的危险,这个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人,用她的高情商将间谍任务做得滴水不漏!一直到国民党正式撤退之时,她的身份才被知晓!这个处在蒋介石身边最亲密的美女特务,完成了她光荣的使命!

  老蒋的一生,都在懊悔自己不够提防这个绝顶聪明又长相可人的美女!但这一生,沈安娜都令他无可奈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