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老照片:1988年的上海南京路,热闹得很

  这组照片为法国摄影师Guy Le Querrec1988年11月10日在上海南京路拍摄。

  上海的南京路,上海最著名的一条商业街。

  人们常常说,没到南京路,就等于没到上海。南京路两边商铺林立,游人如织。七八十年代,出差上海那是一件美差事,也是件苦差事。一个人去上海,同事朋友都要找上门来托他去上海买这买那,最后大包小包扛回来。那时候的上海货,质量确实好,大受全国人民的欢迎。

  人行天桥上挂着华生电器的广告。这华生电器是上海的老牌子,我家当年的第一台电扇就是华生牌的,质量没得说。

  80年代的中国是自行车大国,人们出行骑自行车的不少。

  看到这一幕,不能不说上海人还是很讲规矩的。

  天桥上的凤凰系列化妆品广告。

  看到了水仙洗衣机的广告。

  南京路上的商店放着日本日立电视机的广告。80年代,日本的家电产品大受中国人追捧,那时候也是中日关系最好的时候。

  一位为孩子拍照的父亲,从一旁可以看到孩子母亲的微笑,好幸福的一家人。

  南京路,最开始只是英租界的一部分。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现在的上海南京路,已经成了中华商业第一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