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牛的战绩,打垮拥兵百万的大国,仅用26天

  背景: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民航飞机撞塌美国世界贸易中心、五角大楼,美国民众被彻底的激怒,同仇敌忾的要求政府严惩恐怖主义,对帮助恐怖主义的国家零容忍。

  时任美国总统布什,顺应民意迅速高调对“恐怖主义“宣战,同时抛出“邪恶轴心”论,将伊朗与伊拉克和朝鲜认定为三大“邪恶轴心国”,世界动荡不安的源头,给予一系列严苛的军事、经济制裁。

  面对美国的指责,时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认为这是对“伊拉克”国家尊严的诋毁,多次在国际组织发言指责美国“欺人太甚”,并筹划以石油为武器,进行反制抗争,试图再掀起一次“石油危机”。

  战争经过

  2003年3月7日,美国、英国、西班牙联合通报伊拉克政府,萨达姆必须下台,17日再次警告萨达姆,必须48小时内放弃权力,离开伊拉克,否则将面临战争。

  但萨达姆不为所动,严令45万伊拉克政府军严正以待,65万预备役随时投入战争,要在战场上跟美国一较高下。

  3月20日,美国执行“斩首行动”,向伊拉克巴格达、巴士拉、纳杰夫、摩苏尔等主要城市进行精确导弹打击,志在摧毁伊拉克防御指挥系统。

  同时美国陆军执行“震慑行动“,从科威特出发,单刀直插伊拉克南部,伊拉克战争正式打响。

  依靠绝对的技术优势,美国陆军可谓一路势如破竹,伊拉克装甲部队试图阻击,但刚一现身,头顶就迎雨滴般的炸弹,瞬间瘫痪成废铁,步兵计划挖战壕抵抗,成群的重装坦克一碾而过。

  萨达姆“自豪”的百万政府军,转眼就灰飞烟灭,4月8日美国占据伊拉克首都巴格达,4月15日美国宣布战争结束,美军控制伊拉克全境,时间仅用26天,阵亡士兵139人。(袁载誉)

  点击阅读:美国最“霸道”的海外基地

  盘点美版“四大家族”,家家权利与财富兼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